漫游山东,看山望海
2021-07-31发布 2433浏览
葡萄Lv4

• 出发时间 2021-07-20

一半是山川湖海,一半是家人相伴,看泰山日出,云海,环 威海 最美的海岸线,品地道的小海鲜,喝袋装的 青岛 啤酒,完美的旅途

出行前的准备

自驾游,一辆车,老老小小七口人,要准备的东西想想都头疼

车辆:出行前的养护,加装了车顶的行李箱

药品:肠胃药,感冒药,创可贴,青草膏,碘伏,棉签,(然后又忘记了准备张先生抗过敏的息斯敏 ,在 青岛 现买)

衣物:每人穿一套方便坐车的轻便长裤,短袖,防晒服,拍照的裙装短裤各两套,秋冬季的冲锋衣棉服加绒运动裤各一套,泳衣泳裤各一套,泳镜浮潜的装备两套(我不想带,张先生说带上,有备无患万一可以玩呢 )换洗的内衣袜子,帽子,大小丝巾,鞋子除了自己脚上穿的轻便好搭衣服的,还带了既方便沙滩海边游玩还可以酒店洗澡的凉拖,登山的运动鞋,人均3双 ,人均一个双肩背包装上自己的秋冬外套,到泰山不用倒腾,直接背自己的包就好,反正塞了大小两个行李箱

洗漱用品:洗发沐浴,洗衣液,轻便衣架,各类护肤品,面膜,防晒霜,毛巾

食品:桶装方便面,卤鸡爪猪蹄🤫,全麦面包,火腿肠,胡萝卜(我亲妈说要补充胡萝卜素 ),黄瓜,桃子,火龙果,西瓜,一箱酸奶,一件矿泉水,两件红牛,玉米,瓜子,菊花茶,冰糖 ,装的时候觉得带多了,后来觉得刚刚好,我低估了七个人“造”的能力

杂七杂八:三个保温杯,四把伞,五把登山杖,三个手灯,一个头灯,煎烤锅,电热水壶,瑜伽垫一张,鱼竿一把,相机📷,三脚架,多亏了车顶的行李箱

关于出行“住”的那些事儿

每次出行,我喜欢用“去哪儿”app,订机票宾馆民宿都很方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价格会便宜很多,有时候和当天订会差200左右!
因为我们目的地是 威海 ,所以提前三四天订好了一家靠海边的民宿,三床六人的Loft,入住时老人和孩子们很喜欢,觉得这种房型很新鲜,路途中的住宿就比较随意,开到哪里就住到那里,也是在去哪儿找就近的商务宾馆就好,100元左右,这次商务宾馆在 邢台 遇到了小惊喜,在 青岛 踩了大坑,后面详说 ,总体来说还不错,家人们很满意!

出行费用

去程青银高速: 石嘴山 - 山西 - 河北 - 山东 威海 - 青岛
返程青新高速转荣乌高速: 青岛 - 河北 - 山西 -内蒙- 石嘴山
加油:2297元
高速过路费:1416元
住宿:3269元
饮食:3945元
停车门票:1800元
合计:10927元
人均:1561元

出发啦

第一天,踏着晨光,五点半准时出发啦!
张先生预备了900公里的行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