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境祁连——甘青小环线攻略
2021-07-31发布 6688浏览
弹指浮生Lv20

• 出发时间 2021-07-22

祁连 山位于我国 青海 省、 甘肃 省。它是由多条 西北 -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它东西长800公里,南北宽200-400公里,海拔4000-6000米。在雄伟连绵的 祁连 山脉中,有26座5000米以上终年白雪皑皑的雪峰,有300多条冰川。在高度和跨度的双重影响下,形成了以森林、草原,湖泊、河流,荒漠、戈壁为主要特色的,种类繁多闻名天下的自然风光。
7月的 祁连 ,金色的油菜花铺满山野,碧绿的青稞穿插其间,辽阔的草原上,零星点缀着的蓝色的湖泊,各色怒放的野花,成群结伴的牛羊……7月的 祁连 是多姿多彩的,是壮丽的、是特别的。
天境 祁连 ,我们来了……
重庆兰州 有一千多公里,全自驾太累,我们选择了落地租车自驾。
一,路线攻略
22号, 重庆兰州西宁 ,飞 兰州 的优点是机票便宜,飞 西宁 的优点是自驾线路短,得自己权衡选择。
神州租车在机场、火车站都有定点,取车还车方便,租车价格跟预定时间的早晚、车型有很 大关 系,建议早租车,因为整个行程路况都不错,车型根据自己喜好来。

达坂山观景台 点击查看大图

23号, 兰州西宁 出发,走227国道,直达 门源 县青石嘴镇。227国道蜿蜒曲折,车辆众多,途经美丽的黑泉水库,翻越巍峨的达板山,最后到达 门源 青石嘴镇。住青石嘴镇农家小院。全程350公里( 兰州 出发),耗时大约六个小时。 门源 百里油菜花海圆山观景台就坐落在青石嘴镇。温馨提示:过达板山隧道不久就是达板山观景台,此地免费,可远观 门源 油菜花,不可错过。

24号,青石嘴镇出发,先走227国道到鹅堡镇,再走302省道到 祁连 县,全程150公里,需耗两个半小时,住卓尔山脚农家小院。此段道路绝大部分都是平直宽大的,尤其是鹅堡镇到 祁连 县路段,路好到爆,就跟高速公路差不多。途中有两个景点,一是岗什卡雪峰,二是鹅堡镇。至于 祁连 草原,它至始至终都在公路两旁延伸着铺展着,它绿草茵茵,野花遍地,牛羊成群,美景不会在这条道路上缺失,一直到 祁连 县。闻名遐迩的卓尔山就坐落在 祁连 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