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 寻 长 城 的 足 迹 ~ 河 北 篇 之 一 三 顾 金 山 岭 长 城(续三)
2021-08-01发布 741浏览
水天一色Lv45

• 出发时间 2017-11-08

两探金山岭长城后,我的金山岭长城情节沉寂了一段时间。这中间我又不断在京津冀地区“短促出击”探访了不少野长城,取得了不一样的长城情结和感受。但对金山岭长城仍然不能让我忘怀,那段长城虽然是景区,但它是一个可以多次光顾的地方。它的四季都有着迷一般的诱人元素,有着博大的宽容度,它可以征服各种远道而来的游客。对于摄影人来讲更加无法舍弃,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络绎不绝从各地奔来,把金山岭长城的雄姿留在了储存卡里。在很多长城题材的摄影作品和影视纪录片里,金山岭长城的出镜率相当的高。可能金山岭长城段的设计者都没有想到,他的杰作会给后人留下如此震撼效果,成为千古一绝!
       2017年11月8日,我终于从记忆的深处发掘出了金山岭长城。我已经五年没有朝拜过它了。怀着略有负罪的心理,我三上金山岭长城。

本次回访金山岭长城原本准备继续探访东段的楼群,但因计划疏漏走错了入口,顾而计划泡汤!
金山岭长城有两个入口,一个是主入口(就是大门);还有一个东入口,它可以直上东五眼楼。但两个入口相距甚远,一旦走错时间就不够了。而我一时疏忽,稀里糊涂走到了主入口,所以只好穿新鞋走老路啦------

既然错走,只好将错就错,走老路缆车上长城吧。由于和二次路线相同,我就不详细介绍楼子情况啦!上一些图片,毕竟离二顾金山岭长城又过了五年-----

熟悉的金山岭长城服务区

驱车前往景区入口。车开不到景区大门口,只能在几KM处进入停车场。然后换摆渡车前往入口。

新建 的停车场很大,还有部分室内停车场。

坐上摆渡车前往入口处,沿途 新建 了很多建筑。

我是坐在摆渡车最后一排,背向前进方向。因此都是反拍的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