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芜湖西河古镇
2021-08-01发布 1949浏览
行者Lv25

• 出发时间 2021-07-18

芜湖 西河古镇位于 安徽 芜湖宣城 两市交界处,东濒青弋江。为一典型的 皖南 水乡古镇,有600多年悠久历史。

2021年7月18日驾车前往西河古镇,追寻昔日古镇的繁华!

西河古镇老街是依托濒邻青戈江的防汛圩堤修建而成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曲折蜿蜒约 1200米,路面由青石铺就,宽窄不匀,一般为2一3米,人们在圩堤两侧修建了房屋店铺,因逐年防汛加固圩堤,故屋基低于路面1.5米左右,两旁店铺门面飞檐对峙,窗户比街心低得多;沿河一侧旧宅均墙高陡峭,基部均由麻石驳砌,且拔地数丈,汛期任凭青戈江水冲浪击,我自巍然不动,江边沿岸筑有一青石小路,老街多处巷口铺有石梯通达,非汛期人可通行,背 河内 侧房屋店铺多为数进串连,从街心踏青 石台 阶下,步入室内,可延伸十余米。整个老街分上街头和下街头两段。
     这是上街头段!

上河头街内侧的房宅商屋及巷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