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二连浩特,峡谷,草原,沙漠,戈壁,四日全景自驾!
2021-08-03发布 1603浏览
风之云Lv25

• 出发时间 2021-08-24

3人,自驾,四天,2000元
野三坡~逐鹿~ 蔚县 ~ 怀安 是高山峡谷风光
怀安 ~ 兴和 ~ 乌兰察布 是草原地带,还有有望不到边际的庄稼地
乌兰察布 ~ 二连浩特 是小片沙漠区逐渐过渡到戈壁的景致
这一路几乎没有大面积裸露的地表,最差的地方也有低矮的草皮层存活,可以看出我国在防风治沙绿植方面的巨大成就!

第一天 天津市-怀安县

早晨9点左右 天津 出发,高速,11:30在首都环线的都衙互通下高速,沿三坡大道40分钟奔野三坡七彩艺术小镇。这段路必须走,途中崖壁陡立,树木葱郁,水漫村路,鲜花满目。因为多次到此,所以沿途没有过多停留,照片也没有拍几张,直接奔七彩小镇吃午饭。
美团团购的俺家菜馆2人餐,110元,到店选了一条鳟鱼,为了节省时间,清蒸,味道不错,店家态度很好,没有因为是团购就缺斤少两,而且让自己选择的活鱼,赞一个吧! 吃完饭大约13点,原想路边找个阴凉地眯会再继续前行,但是太阳太晒了,算了,继续走吧,主要也是考虑到前路漫漫,又是大雨倾盆过后第二天,所以尽早吧!
沿248省道到大 河南 镇加油,然后走417县道,依次经过 河南 村-金石片村-口子-洋河滩-岭南村-之后开始爬升,个别路段大约有40度,穿过200米左右仅容一辆车通过的涵洞(记得提前鸣笛呦)-上蛮子,沟然后开始急速下山路-车厂-松枝口村-柏树村。
这段峡谷及盘山路,坡陡弯急,需要驾驶技术和胆量;在逐鹿和 蔚县 两县交界区为碎石路面,且有坑洼起伏,必须慢行防止扎胎;中途有些小村落,人烟稀少景色优美,雨后行成的瀑布随处可见,溪谷流水欢腾雀跃;沟底道路与流水相伴,雨季穿行需格外小心,暴雨前后勿入。有一段路,山上留下来的水已经漫过半个车轮,我们不敢涉险,直到当地人在前面带路才敢穿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