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賀篇—琵琶湖一周Biwaichi

🌟时间:2021年3月
🌟耗时:2日
🌟工具:giant公路自行车
    其他选择:山地自行车的话一天的时间足够绕琵琶湖一周,但是时间更紧张,到了晚上路况不是很好。在彦根夜晚停留出门吃饭,一路上都没什么事情,但是在晚上摔了一觉……真伸手不见五指。
🌟建议:
1.出行时间:尽量不要选择四月樱花满开的时候出行,路过海津大崎樱花隧道,赏樱人数众多。如果是冲着樱花而来,当然也可以停下花見吃团子喝茶。
2.出发前准备;出发前自行车充好气做好检查,途中自行车修理店并不多。所幸我的自行车是在大津爆了胎,及时的换上了胎。也有自带轮胎的。
3.道路&装备选择:按逆时针行走的话,过了长滨会有很多上坡下坡,非常之考验体力。屁股也饱受折磨,所以衣服的选择尤为重要。因为我是三月还比较寒冷的时候上的路,穿的羽绒服,加上下雨,雨衣的阻力非常之大,长滨那一段风疯狂作妖,不幸………出行前查好天气,包括风向。
4.饮食:不建议带上太多吃的,但是能量饮料和能量棒必备。大概骑两三个小时会有饮食店便利店之类的。
🌟只言片语(废话连片):因为是第一次绕琵琶湖,没有太多准备,也没有参考太多攻略,匆忙上路,所以会在接下来补讲一下感想和小小经验。以及途中经过的地方。所以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啊!!!!这样可以省钱省精力少吃苦啊同志们!!!!

(手残人士四月去海津大崎随手拍的樱花,实景比照片美100000000000000倍)

出发

出发是从 滋贺县 高岛市出发的,大概九点钟,途中还去了一趟自行车店检查自行车是都有问题。然后高岛就是那个整个 滋贺县 最不出名的一个市,没有星巴克没有肯德基没有优衣库,沿湖边经过时不要想着湖边会有什么吃的喝的,唯有经过今津站的711,对了还有 韩国 料理和乌冬屋。 韩国 料理听说是 朝鲜 族的 中国 人开的。有空去探店~~

(骑车没有空拍照,都是拿其余时间逛湖边的照片充数,抱歉!!!!)

白须神社

很期待看到白须神社,但是到了白须神社,拍照成了一个难题,因为这个神社在国道边上。到湖边近距离看到水上鸟居是没有人行道让人通行的。来往的车辆根本让你没有心情去欣赏水上鸟居。
骑自行车到这个地方,感觉就是被国道上的车夹着铤而走险,尤其当那种超大型的卡车从我旁边擦肩而过时,感觉保住了小命。所以,注意安全!!!!
期待下次在车辆还比较少的日出时刻再次看到白须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