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太行八泉峡
2021-08-08发布 1252浏览
上海老六Lv38

南太行的景点很多,从 河南郑州 新乡 一直到 河北保定 涞源 800里太行,到处都是景点,到处都是风光,到处都是美景,这一次大暴雨之后,忽然萌发了强烈的去南太行扫荡的愿望,想看一看雨后的南太行,那里的山,那里的水,那里的瀑布云雾,说走就走,开了车就出门了,一到那里果然云雾飘渺,如仙如诗,虽然景点没有开门,在景点外看看也已经很开心了,出门第五天的时候才打听到八泉峡已经开门,直接就奔着八泉峡去了,八泉峡原来去过印象很不错,上一次去,因为是下小雨天,所以天色灰暗,水色不太绿,不太蓝,这一次还想再去看一看,所以又进了八仙峡,这一次运气也不算太好,水势很大,但是大雨带来了很多泥沙,水不是太绿,有点偏黄,不过景区能够开门已经很开心了,这也是这次行程中唯一一个开门的景点
八泉峡的看点,第一是水库中的绿水,第二是沿着水库往上游走,有很多小瀑布,非常亮丽,很有看头,第三,当然是他的峡谷风光,笔直陡峭的岩壁,第四是在大峡谷上面的山峦风光,是南太行的特色,第五是峡谷中的林立的奇石,对我来说,还有第六,那就是与无人机的视角去看大峡谷中的蜿蜒的峡谷和绿绿的水

说到门票,大家肯定会很感兴趣,八泉峡的门票不贵,才60块钱,但是船票缆车票电梯票加在一起挺贵的,要170块钱,所以总共花了230块钱,即便是当地人,可能可以免一个门票,但是其他的交通费是免不了的,还是要有170块钱

说到如何省钱的攻略,上一次玩八泉峡我是参加旅行团从 保定 过去的,记得从 保定 过去的两日旅游,玩红豆峡和八泉峡,包括车费,门票一晚住宿等等,一共才350块钱,这一次当然是自驾的,亏大了,油费过路费就花了不少钱,也没算过,所以肯定是参加旅行团是最划算的,公共交通门票还打折,还有幸遇到了不少放假出游的小姐姐,当然,旅游团也有旅游团的缺点,跟着导游走,大家赶时间,就没有时间停下来喘一口气,飞飞无人机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