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克森小瑞士国家公园

• 出发时间 2021-08-09
  • 人物 和同学

Bastei 总用时5小时

国家公园横跨 德国捷克 边境,拥有 中欧 独一无二的白垩砂岩岩石景观。主要景点位于Bastei 和Bad Schandau 两座小城附近。
捷克 境内奔涌而来的拉贝河在这里打了几个弯,河水变得平静起来。平静的河水加 上高 耸矗立的岩石,使得Bastei成为了游客们最受欢迎的落脚点。
德累斯顿 到Bastei 的班车最早8:40出发,需要先搭乘S2火车抵达Pirna ,再换乘237路公交车前往Bastei山脚下。单程车票6.8欧元,可以在售票机上购买,也可以在APP上购买当天的票(不能提前购买)。

Pirna的公交车站在火车站的外侧,二者被一座高架桥隔开,从火车站出来后不能直接看到公交站,需要按照指示牌绕行一下。由于换乘时间较短,建议尽快出站赶往公交站。

公交车启动后不久会经过一片花田,之后便是大片的农田,景致和 图林根 州并无二致。整段旅程大约耗时一个小时。公交车会首先经过Bastei 的露营地,然后直接开到景区,请注意到站提醒,不要提早下车。最后公交车会停靠在一个公交亭旁边,下车后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各种语言的景区介绍。

这时就算是进入景区了。
大约五分钟后,在柏油路的左侧会经过第一个景点:Wehlsteinaussicht。放眼望去,是一片怪石嶙峋。

接着往下走是各种餐厅、宾馆,还有一个未开放的纪念品店。不要怀疑这是不是正确的路,是的!虽然看上去像是去往宾馆内部。沿着左侧一直往下面走,就到了景区的主干道,沿着指示牌就可以抵达那个著名的石桥。
步行约十分钟,在抵达石桥之前,路的左侧有一条岔道,这里有两个观景台,是观看大桥的最佳角度。其中一个观景台就在路边,景色一般,不要失望,更不要以为里面是岔道扭头就走,因为另一个观景台才是精髓所在,需要一直往里走,然后爬上狭窄的梯子。这里人很多,可能会出现排队的情况。登上观景平台后,就可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