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那不勒斯||徘徊在天堂与地狱,天使与魔鬼之间
2021-08-13发布 2889浏览
醉美旅图Lv24

• 出发时间 2019-11-01

“朝至 那不勒斯 ,夕死足矣”。这是 意大利 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可算作是对 那不勒斯 这座“阳光与天使”之城的最高礼赞!

美誉之外,也有人戏称 那不勒斯 是:离天堂和上帝最近,离地狱和魔鬼不远!

意指这里有数量极其庞大可观的教堂,可以更近距离的触摸天堂,与上帝对话;同时不远处虎视眈眈的大魔王维苏威火山,随时可能将人们打翻到地狱,让幸福和快乐化为乌有…

或许正是 那不勒斯 兼具天使与魔鬼的两副面孔,才令其魅力四射,也令无数人沉醉讴歌,流连忘返…

那不勒斯
是玛格丽特披萨、 意大利 面及曼陀铃的发源地;
出产优美动听的 那不勒斯 民谣《我的太阳》、《重回苏莲托》;
亦是巴 洛克 时期的文化发电站,
拥有 卡拉 瓦乔、萨尔瓦 托罗 沙和济安·贝尼尼等大牌艺术家,
芸集了乔尔丹诺·布鲁诺、康帕内拉和詹巴蒂斯塔·维柯一大批哲学家。

那不勒斯
意大利 南部第一重镇,
有着2500年历史,入列世界文化遗产,
以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艺术 和美 食而享誉世界,
地中海 最著名的风景名胜之一,
秀美旖旎的桑塔露琪亚海岸线,更为其增色添彩不少,
日出、日落时分, 那不勒斯 湾辉煌壮丽的景色,妖娆迷人,是情侣约会的好去处。

那不勒斯 最早为古 希腊 人所创建,之后陆续被 罗马 人、诺曼人和 西班牙 人强占和蹂躏,也曾是波旁王朝统治的 西西里 王国的首都。

饱经沧桑和岁月洗礼,令 那不勒斯 兼容并蓄了多民族的文化和艺术精粹,从而焕化出独具魅力和气韵的万种风情!

那不勒斯 古迹遍地,如 罗马 城一样,堪称露天历史博物馆。老城区非常拥挤,街道狭窄,楼却高耸挺拔,大多为“握手楼”。街巷中,人多车多,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上午10点左右,我从 卡萨布兰卡 乘机飞往 那不勒斯 ;落地后,在机场打了一辆出租车;中午时分,抵达了我预订的民宿,位置超级棒,可谓坐拥黄金宝地!就在普雷比席特广场,即平民表决广场 西北 角的一栋老宅子里。

我下榻的民宿周遭分布着圣方济各教堂、 那不勒斯 王宫;
近身是圣 卡洛 剧院和翁贝托一世长廊;
步行4分钟,便到著名的新堡。

登上堡顶,即可俯瞰 那不勒斯 港口;
极目远眺,依稀可见冒着黑烟,令人生畏且随时可能发飙咆哮的伏地魔——维苏威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