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之旅,衡山“封山”直击
2021-08-15发布 2693浏览
汤沧海Lv35

• 出发时间 2021-08-07

这是第二次独自在衡山过生日。8月7日中午进山,下午得知当晚零点开始封山,8日景区禁止对外开放,真是来得巧哪。自七月中旬德尔塔毒株肆虐以来,疫情再度成为全民关注焦点。鉴于当前形势,近期不再出远门,留得青山在,不怕以后爬不了。

出发

南京张家界 爆发疫情以来, 湖南 旅游业、户外界受到沉重打击,景区纷纷关闭,户外俱乐部一律取消活动。安全第一,防疫可不是小事。
去衡山上过生日是早早就定好的计划。前段时间打完了疫苗,8月5日做了核酸检测。6日出结果,阴性。于是订了7号到衡山的火车票,同时通过南岳官网预定了7号的门票。因为打算全程徒步,所以只订了门票,没订景区交通票。
我选择坐火车,不坐高铁。一来省钱,二来火车人少,更安全。7号一早来到 长沙 站,旅客明显减少,昔日热闹的进站大厅只有稀稀落落的人影。进入候车室,同样人不多,大半座位空置着。

↓进站后的大厅,人数不多。

上车后,人也不多。10点多抵达衡山站,出站后走到街口,有直达南岳的班车,8元一人。抵达南岳镇后我找了一家粉店吃粉,吃太饱不利于爬山,一碗粉就够了。吃完朝游客中心步行,经过南岳大庙,已经关闭,所有室内型景区在7月31日起就关闭了。来到游客中心,问工作人员,徒步上山的直接去康家垅入口。于是穿过胜利坊,开始进山。

↓老板说是三鲜粉,只要8元,在景区算是良心价了。

↓南岳古镇看不到几个人。

↓南岳大庙7月31日就闭门谢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