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古城依兰,解开“坐井观天”之谜
2021-08-15发布 990浏览
靓丽山川Lv18

• 出发时间 2021-07-24

依兰 是隶属 哈尔滨 管辖的一个县城,多次路过却没有一次探访过。近几年关于 依兰 古城的宣传力度也很大,很多旅行社开通专线发 依兰 古城,这激起了我浓厚的兴趣。
       今年的夏天异常的热,三十五六度的高温持续了二十多天,在 鸡西 的历史上应该是没有的,也是我有生以来经历的最热的一个夏天,有几天的高温居然占据了全国最热城市的榜首,秒杀 三亚 和南方各 大城 市,传统的四大火炉城市远不及 鸡西 温度高。为了躲避高温,更为了解开心中对 依兰 古城的那一份神秘,选择在一个周末携妻自驾 依兰
         鸡西依兰 全程高速,200公里,团结收费站上建鸡高速转鹤大高速,在 七台河 转依七高速, 依兰 收费口出高速,过路费98元。
          依兰 县是典型的滨水城市,松花江在县城北侧缓缓流过, 牡丹江 在县城西侧汇入松花江,倭肯河在县城东侧汇入松花江, 三水 绕一城。

依兰 东山公园山顶上的风云阁,俗称 望江 楼,登上风云阁可俯瞰 依兰 全貌,倭肯河, 牡丹江 和松花江 三水 绕城尽收眼底。

依兰 松花江边公园大门两侧精美的壁画,左侧“古风古韵古城”,右侧“依山依水 依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