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 | 遥远的天边
2021-08-16发布 313浏览
Wilson 爱德华兹Lv32

那应该是十多年之前,一个在 北京云南 女孩跟我说准备移民去 斯图加特 。于是才有了对这个地名的一点点印象。知道是个 德国 的中等城市,仅此而已。但 斯图加特 这个名字却在心里种下草。这次自驾当然不能错过。

王宫广场

王宫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下午从德法边境的 斯特拉斯堡 开车来到 斯图加特 已是傍晚。进场之前先去了著名的奥特莱斯小镇 麦琴根 ,恰逢周日不营业,只好明日再去。

王宫广场就是 斯图加特 的市中心,中央是落成于1841年的威廉一世纪念圆柱,柱顶是一尊青铜自由女神雕像;

斯图加特德国 西南部的 巴登 -符腾堡州首府,也是该区域最大的城市。奔驰和保时捷的总部就在这里。黑格尔出生在这里。 斯图加特 长期以来只是 德国 松散联盟的一员,统治这里的是符腾堡公爵家族。在拿破仑解散了神圣 罗马 帝国之后,符腾堡公爵自称为国王,原来的公爵府也就成了王宫。

王宫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王宫呈巴 洛克 晚期风格,拥有365间房间(合着一年的天数);原有的王宫毁于二战炮火,现在看到的是1963年重建的。目前是巴符州财政部的所在地。市中心的区域不大,简单打了卡就去酒店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