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自驾北极村
素人Lv9

• 出发时间 2021-07-31
  • 人均费用 2000

期待了很久的寻找“ 中国 北极 ”之旅终于启程了!最近 河南 水灾、 南京 疫情, 上海 台风, 日本 奥运会……一系列的“大事件”,而疫情也波及到了 北京 ,加上连日的雨水,让人“浑身粘腻”,这次旅行就像一道彩虹🌈,让人心情大爽。

day1:
中午12點我們從 北京 出發,從小雨到中雨再到小雨,一路雨水相伴。幸好路上車很少,路況也不錯,所以還算順利。 北京承德 路段基本都是山中高速,连绵不断的群山在云的包裹下若隐若现,颇有一番韵味。后半段渐渐变成草原,牛羊和风车成了风景的主旋律。晚上八点到达巴格右旗,找了当地最好的酒店,环境确实不错,全套小米电器,还有TOTO的加热马桶,缓解了旅途那一点点的疲惫。晚上在附近吃了烧烤,然后带孩子在广场玩了一会儿回酒店休息,明天目的地—— 阿尔山

day2:
今天早上八点半从巴格右旗出发,开始了真正的草原之旅。全程都是省道和国道,除了在206省道有一段路是沙石路,坑坑洼洼,其他路况都特别好。车少,路平,天气给力。一路的草原和丘陵地貌,遍地的牛羊像散在草原上的星星,一幅生动的画卷平铺在眼前。
草原上的云特别美,各种层叠转换,高低不同,颜色不一,大气磅礴,所以手机里基本都是云的照片。
晚上7点多我们到达 中国 的最小城市—— 阿尔山 ,印象中素有“ 中国 瑞士 ”之称的城市应该是独特而又朴素的,结果却被震耳欲聋的音乐声和各种霓虹闪烁的酒店和餐厅淹没,一片灯红酒绿的气派,我心里落差挺大的。晚饭找了大众点评评价不错的网红餐厅,全是 东北 味,没有当地的特色,只当吃了一顿填饱肚子的家常菜吧。
晚饭后的全家四轮车算是在 阿尔山 最美的记忆,去了 中国 最小的火车站,据说还是一九三几年 日本 人建造的。这座有历史感的火车站安静的耸立在夜色中,跟那片灯红酒绿的霓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喜欢!
各种酒店也很火爆,门前都被来自天 南海 北的外地车占据着,最远的居然有从 海南 过来的,我也是服了。我们选了一家网上口碑很好的别墅改装的酒店入住,但是住宿环境跟昨天没法比,价格还贵了很多,导致孩子们都很失望。

这是匆忙的一天,开了十个多小时,幸好我有一位专业又贴心的“司机”,“采访”他在目前疫情和天气都极其严峻的情况下,还决定出来玩的原因是什么?他答“因为我老婆想要出来玩。”旅行的意义不是目的地,而是和爱的人一起体验和感受,这是幸福的“存储”,也是以后回忆的资本。
下一站—— 满洲里 ,继续走起!

day3:

早上 阿尔山 下起了密密小雨,我们都穿上了秋装,有种要入冬的错觉。吃过早饭8点多我们又出发了,车没开两分钟就出了 阿尔山 市,可见这个城市有多小!
路上都是丘陵地带,杨树和松树斜立在高低不平的丘陵上,远处云雾已经低到了半山腰,孩子们说那是神 仙居 住的地方[大笑R]。
在经历了一小段暴雨后,天空被冲刷的格外清爽干净,出现了类似云海的壮观,一路的云不断地给我们带来惊喜,而路两旁的草原成了一路的风景,随处可见的牛羊马群,在蓝天下,自由自在的吃着天然牧草,在同类中也算幸福的吧!
阿尔山满洲里 有不到400公里,没想到沿途没有服务区,更没有加油站,这可是没想到的,眼看着就要下来推车走了,幸好通过百度地图发现最近的呼伦镇有加油站,我们像找到了救星,在油箱见底前加上了油,真是惊险了一把!
下午三点多到达 满洲里 ,一座干净、有特色的小城,一看就很喜欢。建筑明显都是俄式风格,圆顶尖头,颜色也漂亮,远远的就看到了套娃酒店,孩子们开始了欢呼。到达酒店,通过酒店前台买了套娃广场的票,然后马不停蹄的带着孩子们去狂欢。套娃广场的设计很有特色,以套娃为基调,配合孩子们喜欢的游乐设施,这给此次出行加分不少。景区内的6D球幕影院,真是特别特别赞,除了心跳加速,还有就是震撼,介绍了 满洲里俄罗斯 和内蒙的很多著名的景点,值得一看。再有就是大马戏表演,除了虎狮争斗有点“虐”动物,其他的表演都很称赞,最喜欢全球飞车和马术表演。总而言之,套娃广场很棒,值得来体验。
明天的行程还没定下来,走到哪儿算哪儿吧,总之远离人多的地方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