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宝叶则---别让净土再次触摸不到。
2021-08-17发布 1528浏览
斜阳Lv21

• 出发时间 2021-07-17

2018年4月10日,年保玉则被无限期关闭,至今已经三年多了,被称为“天神后花园”的年保玉则,恐怕要真正地“与世隔绝”。而正是因为年保玉则的关闭, 甘南 之行莲宝叶则才让我一睹其神秘面纱。
      ​莲宝叶则与年保玉则同属巴颜喀拉山,莲宝叶则位于 四川阿坝阿坝 县境内;年保玉则位于 青海久治 县。
      莲宝叶则为藏语音译,意为尊严的“玉石之峰”。民间通常称为石 头城 堡或者石头山。这里山势雄奇峻伟,常年冰雪覆盖,风雨剥蚀,奇峰异石。
        唐克 到莲宝叶则约200公里,一路行车一直在下着雨,还好即将到达目的地时雨停了,想来雨后看山湖,景色一定别致独好。

藏区著名十大神山之一, 安多 地区众神山之首。

目前开放三个主要景点:扎尕尔措,珠姆措,措拉玛

在景区门口购票后,可以驾自己的车继续上行。车越往里开,山峰的样子渐渐变了颜色,也愈发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