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川古镇
qyxyqyxyLv40

• 出发时间 2021-08-05

种草已久

对于喜爱文学作品的人来说,叶广岑先生的《 青木川 》一定不陌生。实话说,在阅读这部小说之前,我并不知道在陕川甘三省交界处竟然藏着这么一个传奇地方。
        查阅资料,知道这里的原始森林有金丝猴、有羚羊;这里有保存完好的、风格迥异的古街古建筑群;这里羌汉杂居,文化风俗亦川亦陕,又带有部分 陇南 特色;这里还出过一位 陕西 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地方统治人物——魏辅唐,他种植罂粟、建立武装、独霸专行,但他重视文化教育,办中学,办剧社,送贫困孩子出去念书……呵呵,自然的,“ 青木川 ”便在心里种了草。
        一次偶然的机会,沿G75兰海高速走到余家湾服务区歇脚,电子地图提示20公里外便是 青木川 古镇,立马给自己留了半天时间,去好好看了看。
        别急,先推荐一家好吃的鱼馆,就在余家湾收费站,一鱼多吃,美味得不得了。

吃饱喝足,有力气去逛古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