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城⎮建筑、艺术与密苏里河的蒸汽船。(2021.3.13)
2021-08-28发布 2731浏览
天硕TimothyLv45

• 出发时间 2021-03-13

爱荷华州 的州府 得梅因 市离开继续向南旅行,途中在 堪萨斯城 停留一宿,之所以在此不特意强调州份乃是因为 堪萨斯城 (Kansas City)横跨两州。手边的snapple apple的甜味饮料挥之不去的苹果香味放下,电脑荧幕前再一次回想起5个月前旅行的一瞬间的回忆,文笔停了一个月,一个月的时间几乎一直在 费城 周边的路上探寻着 美国 的历史。

这一个月虽然很多东西流于表面,但也让我反思了这个国家许多,从1620年的五月花号登陆,到1776年独立的钟声,从三角贸易黑奴的悲惨命运,到血泪之路印第安人的哀歌,再到1865年的解放黑奴,再看今天的社会百态,这个年轻又古老的国家已经经历了许多,却又焕发着活力。

堪萨斯城 正停留在这个国家历史的中点上,正如它所在的 美国 几何中心的州份一般,“大农村”似乎是形容这个地方的常用词汇,乏善可陈。但可别忘了, 密苏里州堪萨斯州 的故事从这里也只是起点而已, 美国 的历史之中浓墨重彩的一战战史,在国家一战博物馆中有着很好地展现:五月底,我参观了国家内战博物馆;六月、七月,我徜徉在 美国 东北 部的自然与历史间;八月中旬,我第四次访问 华盛顿 的时候,又一次参观了史密森尼 美国 国家历史博物馆,在这博物馆之中我们看到的是合众而一的国家格言。而在 堪萨斯城堪萨斯州 ,这份国家格言的主题却也是一以贯之的,在短暂的一日游之中,我也对这座不一般的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堪萨斯城 的其他景点,我大多只是一带而过, 纳尔逊 -阿特 金斯 艺术博物馆我们没买到票留下了遗憾,阿拉比亚号蒸汽艇博物馆算是让我们很失望,一位是过去的珍宝,原来只是19世纪最平平常常的一艘蒸汽运货船罢了,运载的都是平平常常的小物件,纽扣、牛仔裤、餐盘、红酒等等。但博物馆也给我们呈现了发掘阿拉比亚号的起因经过结果,让我们对蒸汽艇的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

堪萨斯城 一城跨二州,其中主体部分位于 密苏里州 ,只有西部的一小部分位于 堪萨斯州 ,所以许多人会特意强调Kansas City, MO和Kansas City, KS以示区分, 堪萨斯城 的简称是KC,但行政上却因属于不同的州份而分为两座城市( 密苏里州 堪萨斯城 ,简称“KCMO”;以及, 堪萨斯州 堪萨斯城 ,简称“KCK”),前者建于1853年,后者则建于1872年,本篇游记的分段也将用“ 密苏里州 堪萨斯城 ”和“ 堪萨斯州 堪萨斯城 ”作为区分。

堪萨斯城 的特色美食主要是烧烤,但本次旅途我并没有在 堪萨斯城 内吃烧烤,鉴于疫情还未得以控制,我们几乎都是点的中餐的外卖或者路上的麦当劳DriveThru。美式烧烤中 堪萨斯城圣路易斯 都叫得很响亮,只不过我们实在是对美式烧烤过于熟悉,并没有一定要在 堪萨斯城 吃一顿 堪萨斯城 特色的烧烤这样的想法,于是作罢。

堪萨斯城 周边路书】
头一天晚上我们从 得梅因 一路南下来到了 密苏里州 堪萨斯城堪萨斯城 的旅途节奏安排很紧张,我们只留了一个白天的上午和下午的一半在 密苏里州 堪萨斯城 ,然后前往 堪萨斯州 堪萨斯城堪萨斯州 州府托 皮卡 市游览,随后一路向南去往 俄克拉荷马东北 角的小镇Bartlesville参观了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建筑作品Price Tower Arts Center,随后继续向西南前往住宿地 塔尔萨 附近的旅馆。

【BGM】
Blake Shelton, God’s Country; I’ll Name the Dogs; Jesus Got a Tight Grip.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

堪萨斯城 (Kansas City, MO或KCMO)是 密苏里州大城 市,也是 美国 第三十七 大城 市,位于 密苏里州 西部,沿密苏里河和堪萨斯河修建。根据 美国 2016年人口普查,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 有人口481,420人,加上 堪萨斯州 堪萨斯城 则有人口588,411人,都会区人口2,159,159人。疫情中的 堪萨斯城 虽然如是萧条,但确实并非KC地区的常态。

◇◇◇考夫曼球场

在室友的强烈建议下,我们的第一站选择了打卡Kansas City Royals的主场考夫曼球场(Kauffman Stadium)。Kansas City Royals翻译成中文叫做“ 堪萨斯城 皇家队”,是 堪萨斯城 的棒球队,体育迷值得来此看一场 堪萨斯城 棒球队的比赛,但我们并未有幸特意赶在比赛的时间来访此地,广阔的停车场竟没有一辆车在此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