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带您玩转古都长安及周边,自由行与组团相结合
2021-08-30发布 1395浏览
江南第九Lv30

• 出发时间 2016-04-09

提示

以下“ 陕西 游”的故事发生在2016年4月与2017年8、9月,此时此刻闲来无事,便对去过一些的地方作个梳理与记录。

前言

有句谚语说得好,如果你想了解 中国 50年的历史文化,去 深圳 ;如果想了解 中国 100年的历史文化,去 上海 ;如果想了解 中国 500年的历史文化,去 北京 ;如果想了解 中国 5000年的历史文化,则必须去 陕西 西安
西安 ,古称长安,世界四大古都之一,是 中国 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都城之一, 中国 最鼎盛的周秦汉唐均建都于此,俗称十三朝古都, 西安 及其周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与众多的名胜古迹,令许多热爱旅行的人一心向往之,我也是如此,所以便独自踏上了这两段行程。

(图片来源于网络)

行程线路

陕西 游这块行程要分两部分来说,因为去了两次:第一次是自己去的,2016年4月9日从 成都 坐火车经宝成铁路翻越大秦岭,过 宝鸡 ,出 西安 ,直达到华山的,在徒步完西岳华山后,到 渭南 转车去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再到 西安 城内的古城墙、回民街、钟鼓楼、大雁塔及音乐喷泉,来回行程共计5天;第二次是 东莞 公司外派到 咸阳 底张工厂协助工作中分两个周末在 西安 组团去的,2017年8月20日去的 延安 窑洞、黄河壶口瀑布及黄帝陵,2017年9月9日去的 宝鸡 秦岭太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