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展翅飞藏境》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21-06-21

6月21日。
        凌晨4点半,宾馆出车如约把我送至夜幕下的 咸阳 机场T2航站楼,乘客们在晨曦中登上了 西藏 航空的飞机。我是第一次搭乘藏航,还是一架空客330型大飞机,坐起来比较宽松舒服。藏航的机身色彩很斑斓,采用了藏女长裙的传统色彩,鲜艳而不媚俗。如此早班的飞机让我极难得的遇上准时起飞的优待,当东方天际被染得如炉火般通红时,TⅤ6052次航班满载着八方来客展翅高飞,在冉冉的旭日的目送下,向着祖国的西南方向翩然飞去。
        我惊异怎会有那么多乘客去 西藏 ,看来是到了旅游旺季。我很庆幸特价机票遇上大飞机,让我的飞行进藏体验相当顺利。我也希望未来的火车出藏旅途能扎西德勒。
        不知过了多久,我蓦然发现棉絮状的云海中有一些白色的山脊在隐现,从方位上看下面应该是“更喜岷山千里雪”的蜀陇山地;又过了一会儿,浓稠的云海上不时露出峥嵘的雪峰,像犬牙交错的岛礁沉浮在波涛中,那应该是蜀山之王 贡嘎 山吧?随着进入藏东高原,我看到平均海拔提升了,但皑皑雪山被光秃荒瘠的峰峦取代,一直绵亘到 拉萨 上空。云淡风清下,飞机在缓降高度,我能看见川藏公路在山壑间寂寞穿行;还能看见不知名的县城,密集建筑在不毛之地上顽强扎根。终于,我看见熟悉的雅鲁藏布江在宽阔的河谷地带上泗流,丛丛如茸的金柳胡杨成了土灰色沙滩的精美装饰物。我知道 西藏 航空这只鹏程千里的大鸟就要降落在平坦如砥的 贡嘎 国际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