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42|临高——临高角解放公园
2021-09-02发布 1411浏览
珍宝游天下Lv45

• 出发时间 2015-12-20

2015年12月自驾去 三亚 度假,20日早上离开 澄迈 县老城镇,走西线高速,行驶70公里到 临高 县,游 临高 角解放公园。
临高 角解放公园位于 临高 县北部海滨,距离 临高 县城11公里,是解放 海南 渡海登陆战的主要登陆点,现为 海南 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和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据介绍:“解放 海南 登陆战”创造了古今中外战争史上从未有过的用原始木帆船打败了现代化铁甲兵舰的奇迹,冲破了陆、海、空立体防线, 成功 地实现了敌前登陆,当然也付出了四十军880多人英勇牺牲的代价。
在解放公园内,我们参观了解放 海南 纪念雕像——热血丰碑、烈士纪念碑、百年 灯塔 、登陆纪念馆等。
走出解放公园我们下到 临高 角海滨游玩,海滩沙子细腻,海边有许多礁石,风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