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的慢生活
2021-09-03发布 451浏览
骑猪去旅行Lv4

• 出发时间 2021-07-26

隆德 玩是一个很突然的决定,算得上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 银川 热的扛不住的时候决定请假去 隆德 “避暑”,于是实习没有工资的小王请了三天假和好朋友前往 隆德 避暑。(虽然刚到 隆德 那天 银川 也下雨了,避暑的说法也就不够准确了)
坐上前往 隆德 的大巴,进入 隆德 境内就已经是放眼望去的绿色与远处缭绕的云雾,因为气温比较低,在 银川 大部分植物已经呈现深绿色的时候, 隆德 有些植物呈现的依旧是可爱的嫩绿色,雨雾攀着山体生出了些许朦胧感。

大巴车转了个弯就到站了,龙城酒店离大巴车站不远,完全没必要花钱打车过去,一下车在下着小雨,穿短袖能感受到些许凉意,拉着行李箱走十几分钟就能到龙城酒店。
龙城酒店的性价比是很不错的,房间里会放一本 隆德 的宣传册,在宣传册里就能了解到一些关于 隆德 的风土人情,酒店的早饭味道也不错,如果有早餐券推荐去尝尝。
中午两点左右抵达 隆德 ,下午就兴冲冲去了老巷子,当初听到名字我第一反应是“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寂寥的雨巷”是占住了但是悠长悠长却谈不上,老巷子也不过200多米,我们去的时候在下着雨,古色古香的建筑与饱经风霜的古树枯井相映成趣,老旧的钟、拴马的槽、红色的灯笼、别具风味的戏台构成了一幅优美的乡野画卷。雨天的老巷子里人不多,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老巷子里长驻着各类的非遗产品,书法,绘画,砖雕,皮影,秦腔各类非遗传承基地是十分适究此类的学者拜访的地方,当然我这种也只能是看个热闹。看过《鬓边不是海棠红》的我在秦腔非遗传承基地仿佛看到了商老板在台上的曼妙,也无意中联想到《霸王别姬》中的哀伤,也确实乎与雨天很配了。
出了老巷子就去吃了火锅,吃惯了小份菜的火锅,当店员一大盘一大盘上菜的时候真的有被震惊到,菜量真的十分实诚了,但是菜上桌不给退所以在下单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慎重。吃完火锅溜达着回酒店,雨后的 隆德 城有着小县城的悠闲,车很少,只有点点路灯照着远处的山。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前往了红军长征纪念馆,打车去一般都不打卡的,司机要多少算多少,我们前后两辆车他们那辆就40而我们花了35所以一定要提前问好价钱。景区是没有门票的,上山可以选择买票坐大巴,也可以徒步“红军小道”,全长2.5公里,寓意长征的二万五千里,一路上可以看到长征途中不同的事件雕塑,基本上就是重温了一回长征路。我们是爬上去然后坐大巴下山的,红军小道上有野生的小草莓,味道也很不错。山上和山下的气温差还是挺大的,怕冷的一定要注意带意带个薄外套。到达山顶景区,可参观纪念馆,该馆由“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几个部分组成,展览馆展出的实物都是十分珍贵的。馆后的纪念碑东西两侧嵌有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和《清平乐·六盘山》,纪念碑广场可俯瞰巍峨的六盘山脉,因为快要下雨所以天气阴沉沉的,到是有些许悲壮感。

在这里可以租到红军服拍照留念,我们遇到了一位曾经当过兵的老人,从南方来到这里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一家人其乐融融,先辈们倘若能看到如此太平盛世必定会深感欣慰。
隆德县 的雨说来就来,下山时大雨倾盆而下,如果打车上山一定提前联系好司机让他到时候再回来接一下,否则返程真的是个大问题。
下山后冒着大雨去吃了 隆德 出了名的暖锅,对于食肉爱好者而言暖锅真的是yyds,肥瘦相间的肉片,Q弹的肉丸,软烂入味的排骨,配上各种配菜,在铜锅碳火的炙热下越来越入味,配上店家自己蒸的花卷,一个中锅加两个凉菜,一份花卷,五个人吃到超满足。(偷个图,自己顾着吃忘了拍)

吃完暖锅出来雨也就停了,仿佛刚刚倾盆大雨不复存在一般,选择的暖锅店与酒店离得不远,所以我们依旧选择了徒步走回去,路过了博物馆因为太晚了没有进去参观,只能放到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