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荷马州⎮美国66号公路沿线,塔尔萨和俄克拉荷马城之旅。(2021.3.14)
2021-09-06发布 4483浏览
天硕TimothyLv45

• 出发时间 2021-03-14

当文化苦旅遇到 俄克拉荷马 城的好天气,我可能会把这份“ 俄克拉荷马 蓝”记一辈子吧,旅途从枯败的北方就要进入到春暖花开的 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 州正介于冰火两重天之间。三月的春风欲来之际的 俄克拉荷马 州,刚刚还在大雨倾盆的 塔尔萨 ,转眼间就来到了晴空万里的 俄克拉荷马 城,漫长旅途上停留的小小站点,还在继续发生着相遇和离别的故事。我要用我的话语讲述我和这一片土地上发生过的故事。

66号公路是漫长的,而我在这天则沿着这条长长的公路中的一小段探索了两座城市, 塔尔萨俄克拉荷马 城。我从未完整自驾过 美国 的66号公路,但66号公路的片段从我这些年的足迹中也可以连成了“三点一线”, 伊利诺伊州 芝加哥密苏里州 圣路易斯 ,以及如今的 俄克拉荷马塔尔萨俄克拉荷马 城。这段 美国 的母亲之路,总会把探寻自我和它联系在一起。旅游本身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去探索你想知道的世界中,去探索一切未知的可能性。

从陌生变的熟悉的世界,在旅途中变得更加亲切。感受 美国 精神的内核,一定要来狂野的西部看一看。这里曾经是马背上的民族的天下,这里有牛仔文化的个人英雄主义和开拓与进取,同样也有原住民不屈不挠的斗争意志。

在这场 俄克拉荷马 州的观光中,有西部牛仔和原住民的世界,有66号公路的路边景点,还有光鲜亮丽的大都市崭新的建筑,请大家跟随我的镜头,了解一下这些或许对你陌生的这片 美国 风光。

俄克拉荷马 州路书】
首先来看一看地图:3月13日晚从Bartlesville, OK的Price Tower Arts Center继续向南不久就在 塔尔萨 (Tulsa)郊区的某酒店住下。3月14日一早先去了Tulsa附近的66号公路的几个地标,然后去了 塔尔萨 市中心,下午来到了 俄克拉荷马 城威尔·罗杰斯国际机场还车并提新车,然后在 俄克拉荷马 城参观了国家牛仔和西部文化遗产博物馆,访问了 俄克拉荷马 城国家纪念公园、叉尾霸鹟公园、切萨皮克能源球馆、Myriad植物园等景点,傍晚天黑前离开了 俄克拉荷马 城继续南下前往 德克萨斯州达拉斯 ,深夜在 达拉斯 北郊的刘易斯维尔的Fairfield Inn and Suites Dallas Lewisville酒店住下。

【BGM】
Hell Right; Nobody But You; A Guy with a Girl (by Blake Shelton).

【俄克拉荷马州】

俄克拉荷马 州在我的印象中,西部牛仔 和美 洲原住民的领地的历史,以及作为边疆地区 和龙 卷风走廊州份之中的一员,各种电视节目和影视作品中 俄克拉荷马 州的名字屡见不鲜。另一方面, 俄克拉荷马 州也是传统意义上的红州,如今有幸访问 巴特尔 斯维尔(Bartlesville)、 塔尔萨 (Tulsa)和州府 俄克拉荷马 城(Oklahoma City)的我以第一视角记录了一份冬去春来之际的 俄克拉荷马 州的面貌, 俄克拉荷马 州文化和历史遗产丰富,其 中国 家牛仔和西部文化遗产博物馆可以给你以从牛仔和原住民截然不同的命运,去理解“西进运动”的历史。

俄克拉荷马 州还是 美国 重要的石油产地,这里的油价非常便宜,有些的Regular油价竟然低到了2.70美金每加仑,在我居住的 费城 ,Regular油价一般是3.25美金每加仑。关于 俄克拉荷马东北 角的小镇 巴特尔 斯维尔(Bartlesville)我已经写在了上篇游记里,在此不再赘述, 塔尔萨 (Tulsa)的66号公路沿线的建筑小品蓝鲸是必打卡景点, 俄克拉荷马 城(Oklahoma City)的纪念性建筑和重量级博物馆都很值得记录一番。不过,这次旅途因为只有短短一天,66号公路沿线的很多其他地标我们就没能去到, 比如 Round Barn等,还有一些漂亮的艺术博物馆, 比如 塔尔萨 的Philbrook Museum of Art我也没能去到。

【先来几张图预热一下气氛】

俄克拉荷马国家纪念博物馆 点击查看大图

“这里庄严肃穆,平静的水池静静地反射着湛蓝的天空,极简的体量让整个建筑群的纪念性凸显出来。”( 俄克拉荷马 城国家纪念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