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游甘孜~川西大环线之西北9天自驾
2021-09-09发布 3798浏览
SUNLv16

• 出发时间 2021-08-28

几年前偶然间看越野节目,介绍松格玛尼石经城,感觉好震撼,好神奇,虽说就在 四川 省内,毕竟是最 西北 端,很难去计划行程。直到疫情把人们都困住了,本着不出省的原则,计划带着74岁的老妈一起尝试走一次 川西 大环线,打卡心心念念的 格聂 之眼和松格玛尼。

格聂之眼 点击查看大图
松格玛尼石经城 点击查看大图

大致行程:
D1: 成都康定新都桥 ,车程353公里,翻越折多山(海拨4298米),宿 新都桥 (海拔约3300米)。
D2: 新都桥雅江理塘 ,车程195公里,翻越高尔寺山(海拔4412米),到 雅江 县城品松茸,翻越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览G318沿途风光。
D3: 理塘 深度游:长青春科尔寺, 格聂 之眼(经005乡道,车程100公里)。
D4: 理塘巴塘 ,车程171公里,览G318毛娅大草原,海子山姊妹湖,游措普沟
D5: 巴塘白玉德格 ,车程288公里,游 白玉 寺,经G215览金沙江大峡谷
D6: 德格石渠 ,车程307公里,游 德格 印经院,览G317风光,游玉隆拉错(新路海),经马尼干戈镇转省道S456,国道G345
D7: 石渠 ~马尼干戈, 石渠 深度游:车程387公里,经国道G345转乡道003,览雅砻江源头,转巴格玛尼石经墙,经乡道001转国道G345,转松格玛尼石经城,退回到省道S456,宿新 龙门 客栈所在地~马尼干戈镇。
D8:马尼干戈~ 康定 ,车程453公里,经G317转 中国 熊猫大道,G248,S434,G318,途经 炉霍道孚 ,游卡萨湖,游墨石公园,游塔公草原,路过 康定 机场,翻越折多山,宿 康定
D9: 康定成都 ,车程280公里,经雅叶高速,成名高速,返回 成都

细心的小伙伴一定可以发现行程和路线图略有出入,原本第8天的计划是马尼干戈~错阿~新龙~ 道孚 ,游错阿通翠三联湖,游新龙措卡湖,在经历了几截烂路后,有些担心新龙到 道孚 的路况和耗时,最终选择放弃,留点小遗憾为下次出游做铺垫

D1.2021年8月28日, 成都 出发,小雨

在8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们出发啦
高德提示到 雅安 走成名高速川A牌照的小车可以省一部分过路费,果断放弃京昆 当驶出 成都 平原,看到烟雨朦胧的山脉时,我们就到 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