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文县天池两日行
2021-09-12发布 3086浏览
山水之间Lv15

• 出发时间 2021-09-10

很早之前就想来 陇南 走走了,来之前也做了一些攻略,但路上总有一些意外
周五晚上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坐上了从 成都陇南 的过夜火车,买的坐票,几乎和卧铺差不多了,车上没多少人,随处可见躺在座位上的人。到 陇南 4点多了,出了站门灰蒙蒙的,站外广场上也坐着一些人,不知道是到达的还是要出发的。

在站外广场上坐着玩手机差不多到6点多,坐上了第一班到武 都东 客运站的公交,到了还买错了车票,买成了到 文县 的票了,有到天池的汽车票,一天两班(上午9点28,下午两点15),把票退了重新买好了车票时间还早去外面逛了逛,吃了个早饭(这是米皮,车站附近有条美食街,里面有各种当地特色小吃,我看这家排队的人比较多,还挺好吃的,去超市买了两个面包和一瓶水)

回到车站坐上了去天池的班车 ,车上大概11个人,我查了一下攻略大概三个多小时到,但没查到回来的班车,一瞬间有种不祥的预感,我本来打算一天九返程的。一路上车子走走停停,乘客上上下下,我在车上也基本上是睡过去的,路确实不太好走,路况不好(路程大概100多公里,走的212国道和98县道),到最后到了天池景区门口(大概12点45)就剩我和一个从 上海 来的大爷了,那一刻我得到了确定的答案,回市区没有班车,只有第二天才有了,买了门票坐上了去天池的景区直达车

大概一点左右到达了景区,又步行了10分钟到了游客中心观景台,里面有停了几辆房车,俯瞰拍了几张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