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四、自驾胡焕庸线之西北202109和田、莎车
Sam328Lv23

• 出发时间 2021-09-16

四十四、自驾胡焕庸线之 西北 202109 和田莎车

和田 的路是痛苦的,虽然国道217和580都比较平整,车也不多,能开到110/120,但风沙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离 和田 还有100公里开始就有各种检查消毒,全车消毒那种,还要找警察签字通行,当地人说,由于 和田 喀什 地区的恐怖力量最为猖獗。
和田 之后的享受是自在的,在巨大的 和田 夜市吃各种各样的当地小吃,吃到你嫌自己的胃口小。酸奶粽子,红柳烤串,玉龙 喀什 烤包子,钵钵鸡,酱牛骨头。。。

昆仑湖的水像翡翠一样绿,岸边就能看到半米长的鱼。
和田 ,安排时间不要太紧张,必需要到团城走走,欣赏一下街区、餐厅,品尝一下特色美食:各种鸽子、缸子肉。也要在小贩那买当地的新鲜无花果。 和田 的木瓜非常特殊,表皮有绒毛,颜色黄色,味道板结、苦涩,一般做法是做抓饭的时候切成小块和胡萝卜一起,做好以后,吃着有点像蒸苹果的味道。

和田 出来上315国道,很快就到了墨玉,红绿灯路口的摩托车一样一样地越过停车线阻挡右转车辆前行,好像和 玉田 没有什么区别,空气、两边带尘土的树都好像 玉田 一样。

从墨玉上G3012,进入 喀什 地区,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做核酸检测,真是崩溃。再前行进入 莎车 境内,大概位于 和田喀什 的中间,刚好下来歇歇脚。坐在 莎车 老城街边的老汉反应了 莎车 这个比较落后、古老的县城的经济情况。如果 莎车 古城是一个有文化的地方,叶尔羌汗国王陵就在老城,此外,还有阿曼尼莎汗纪念陵,不管是王陵还是周围的民居建筑,风格独特,建筑外墙的青绿蓝紫的雕花壁画、土黄色城墙上的蓝色“洋葱头”瓦顶、层层叠叠的尖头拱门,每一角落的图腾都延伸至天花板房顶。古老的土城墙还在屹立。西南部的 新城 区条件稍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