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一路大黑山岛

• 出发时间 2021-06-28

神话一路大 黑山
刁学起

黑山 岛,因过去的很长时间里一直是个军事禁区,加之悠久的史前文化遗址和 中国 第二蛇岛称号,而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上次来 长岛 ,压根就没人提过此景区,更不用说上岛了。

来 长岛 旅游,除了南北长山岛以外,大都推荐的是万鸟岛,主要是坐在船上,绕一个只有0.05平方公里的无人小岛转一圈,全岛海岸线长1.25公里。岛上栖居着上万只海鸥,所以叫“万鸟岛”。可以买鸟食喂鸟,招来无数海鸥争食与其拍照。这对一些旱地生长的游客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感受,而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却并未多大稀奇。因而当有人推荐了大 黑山 岛,就毫不犹豫的做出了选择。

大 黑山 岛,距离 长岛 港7.25海里,(1海里=1.852公里)约13公里多一点。乘坐的寻仙16号旅游船,今年4月1日才正式上线运营,客船较新,舱内座位很宽敞,加之人又少,一路心情非常放松。途中停靠庙岛与小 黑山 岛两个码头,仅用半个多小时即可到达。

自由的海上渔

船开出不久就有大群的海鸥跟随同行,有人喂食,即有越多的海鸥争相蜂拥,甚至可以到你手上夺食。这是与海鸥拍照的最佳时刻。

“看,有条大鱼”!顺着有人指的方向看去,果真在离船不远处,有一条浅灰色大鱼在游动,估计长度起码也得一米五以上。任凭隆隆的船只从它的身边驶过,依然漂浮海面,悠闲自得,不慌不忙。看来这里的鱼也是见过世面的,根本不管你有多大的船从这里经过,这里是我的地盘,我自悠悠然自由自在。此刻,我好羡慕这条鱼。忙拿出手机视频拍下了这唯美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