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出发,单人走吴越古道-保姆级攻略。
2021-09-20发布 2270浏览
Lv6

• 出发时间 2021-09-19

吴越古道的介绍信息很多了,不赘述,直接给体验。

交通:⭐
难度:⭐⭐
景色:⭐⭐⭐
未被商业程度:⭐⭐⭐⭐⭐
推荐指数:自己衡量。

OK,进入正题。

先说装备问题,吴越古道算是单日轻徒步,不建议露营,所以只要轻装上阵即可。不要像我苦哈哈的我背了几十斤的包。

接下来就是行程。

首先 杭州 - 宁国 。交通方案有两种选择:

1. 乘高铁到 宁国 ,早八点有两班
2. 汽车西站乘汽车前往。下午两点有一半直达。

宁国 -吴越古道路口,古道路口在大塔乡。交通方案同样两种选择,但是地点都在 宁国 汽车站,坐农班前往,进汽车站就能看到农班线,然后看农班的路线牌。

1.  宁国 到万家乡农班,早上八点首班车。万家乡距离古道六公里,可步行前往,也可在万家乡等一小时,10点半有一班前往大塔乡的农班。

2.  宁国 坐农班直接前往大塔乡,班次很少,时间未知。

这里主要是询问清楚农班司机师傅,尽量选择方案二,备选方案一。

到大塔乡下车,往上走一公里到达路口。

接下来就是海拔2800,全场15公里的攀登。相对简单,沿着石头路走就可以,关键点都有指示牌或者俱乐部留下的路标,简单帖几张图。

一路攀登,到达中点浙西天池。

到达浙西天池后沿着石头路往外走一公里到达景区出口,吴越古道结束。返杭路线有点坑爹,这里没有回杭的公共交通。有两种回杭的方案。

1. 走白龙线公路前往源头公交站,路程10公里,柏油马路。到了源头公交站自行根据导航软件推荐的公共交通方案回杭。但是,我当时的导航软件提示,源头公交车的班次已经停运。
2.步行至浙西大峡谷景区公交站。白龙线-龙苦线-330国道,全场19公里。到公交站后可自行用导航软件。里程较长。

当然还有第三种方案,需要考验运气和厚脸皮程度。

因为中秋假期,路上的车流还算多,且都是 杭州 过来的游客。前往浙西大峡谷的路上,勇敢的伸出你的大拇指搭车,可直接到 杭州

行程总结:

Day1
2点半-六点半: 杭州 东汽车站- 宁国 汽车站
Day2
8点-9点半: 宁国 汽车站农班-万家乡
10点半-11点半:万家乡农班-大塔乡
11点半-2点:到达浙西天池景区,结束古道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