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从徽杭古道开始~
2021-09-21发布 811浏览
在路上的毒舌妇Lv6

• 出发时间 2021-09-19

一个人,一条路,人在途中,心随景动,从起点,到尽头,也许快乐,或有时孤独,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梦想自会引路,🈶️多远,走多远,把足迹连成生命线~

2021.9.19.上午11.03的动车到 绩溪 北,车程大概20分钟,11.30出高铁站口,左拐直走200米就可见 绩溪 客运站,确定了601公交到胡家,咨询过是1小时一班车,我们就在车站附近找了一家餐馆,3个人,吃了个臭鳜鱼、腌菜炖鸭锅仔、清炒冬瓜、酸辣土豆丝~1小时吃完,12:40到公交站错过了那班,结果在那等了1个小时,到1:25左右,坐上去往胡家的公交,车程大概50分钟~
      2:34下车,到达景点入口,到达售票处,需现场预约,提供健康码,行程码,取票后到达入山口是3:00整,那天人不是很多,所以不需要等。路上走走停停,大概6点的样子到达下雪堂的蓝天客栈,老板娘人很好,因为当晚老板的帮手不是很多,所以我们的菜一大部分就我自己动手烧了,是那种土灶,蔬菜都是老板自己种的,鸡也是自己家养的,菜都很可口,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吃现杀的鸡(因为都很饿了,所以直接烧了冷冻的鸡,虽然也是土鸡,但是味道还是差点意思的,推荐直接现杀的)。

晚饭后,天已很黑,洗澡后,到9点的样子,我们去了楼顶,月亮很大很圆,旁边还有很多星星~待了半个小时,就下去休息了。
    本来定好4.30起床去蓝天凹看日出,结果天气预报要下雨,只能放弃了日出计划多睡会~
    早餐只有粥,面条,有鸡蛋,有小菜,那个盖头面味道不错,尤其是那个青椒笋干,早餐还没结束,大雨降至,我们到9点才出发去了蓝天凹,虽然没有太阳,但是阴天的蓝天凹也有不一样的风采~在这拍了照片视频后就开始下山了,到山脚的永来村,大概是11.30了,已经错过了公交2935号,哪里的站牌是永来村村委,都是固定班次,我们后来徒步走到浙基田准备等2935区间号,看了站牌问了村里人,如果坐公交到颊口公交站,再换乘公交到昌化客运站,大概要坐七八十站车,估计要2个多小时,我们一行5人果断租了车直接到昌化,160元~
    在昌化,3人直接打出租到千岛湖,2人坐公交到 临安 ,车程大概2小时左右~2天一夜的徒步结束

如果去徽杭古道,建议4人行是最好的,主要是可以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