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叟的官鹅沟之旅(含鹅嫚沟)[甘肃宕昌县(tàn chāng xiàn)]
2021-09-21发布 3768浏览
木狗Lv30

• 出发时间 2021-08-22

前言

官鹅沟风景区位于 甘肃陇南宕昌 县(tàn chāng xiàn)。细分下来官鹅沟大景区分别由三个游览区组成。分别是官鹅沟(以前称官珠沟)、鹅嫚沟、雷古山(目前因修建索道暂停开放)。这三个游览区统称为官鹅沟风景区。目前开放的是官鹅沟与鹅嫚沟,但这两个游览区的大门相距很远。官鹅沟风景区2007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4年被确立为国家地质公园。以前这里交通不便,因此游客很少,现在这里通了火车、新修建了公路,交通方便了,来这里的游客渐渐增多(为国家的建设点赞)。

D一天

D一天:8月22号(星期天),动车D806, 兰州 ---哈达铺(11:35---13:36),下车后出站口(面对车站大楼,左面)有班车到 宕昌 客运站,36公里票价10元(票价便宜),车程约45分钟。

简单介绍:
1、 兰州 ---哈达铺区间车次很多(哈达铺属 宕昌 管辖)。
2、 宕昌 (tàn chāng )县城内宾馆、饭馆很多,住在县城食、宿比较方便,但这里特色小吃食品不多。
县城海拔1748米。早晚温差较大,注意穿衣。
3、前往官鹅沟景区的班车、起点站是 宕昌 县客运站,早第一班车8:00发车,疫情期间游客很少。票价2元,车程约10分钟。
4、前往鹅嫚沟景区的班车,起点站是 宕昌 县客运站,早第一班车8:00发车,疫情期间游客很少。票价6元,车程约25分钟。
5、景区门票80元 + 观光车票45元 + 保险5元 = 130元,门票及观光车票二景区通用(官鹅沟及鹅嫚沟),有效期2天,60~69岁门票半价40元,70岁以上免门票。

D二天,游览官鹅沟

D二天:8月23号(星期一)
见下图:我于8:30从 宕昌 县客运站乘车,约8:40到达官鹅沟景区门口。景区大门的造型像两只白天鹅,大门前的广场比较开阔。

见下图:坐景区观光车到达通天门游客中心(行程约25分钟),二次检票,然后一路向上漫步游览。目前而言,步行终点是“两河口游客中心“(导游图没有标出,具体位置在官鹅天瀑景点上面4、5百米处),再向上道路封闭。在雷古山上修建索道,索道建好后,官鹅沟、鹅嫚沟两个景点将连在一起。
注意观光车运行时间08:00---18:00。我进通天门游客中心大门时间约9: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