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井幢幢别大庆》
2021-09-25发布 285浏览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21-09-07

大庆 的大半天时光,我深切感受到什么是油田概念,就是你随便在哪儿打口井,冒出来的都是油。昨天我见到第一口油井时还惊喜万分,而后便被无处不在的“磕头”机械整得视觉麻木了。君可知,在这座城乡连体的城市,但见马路边、小区口、单位院、公园里、树林间,星罗棋布的隐现着油井的身影;这些无需人工操作的机械,终日勤奋不辍、不知疲倦地干活,形象相当的感人。而且它们默默无语、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很像是我沉默是金的性格传承。今晨,我在芦苇荡里、青纱帐中依旧和油井“工人”们频频点头招呼,互致问候,俨然英雄相惜的感觉。好了,不夸它们了,免得骄傲。我看看已跑五六公里,基本完成了锻炼加游览的任务,便怡然回府。
        一早的淋漓运动,换来了沐浴舒爽、味蕾大开。我用过早餐后,便精神抖擞地打车去了高铁站。在送客坪台,我回眸朝油都 大庆 作告别一望,遂踏上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