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小众景点攻略 拍照位置和最佳观景时间
2021-09-25发布 2126浏览
碟歌Lv9

• 出发时间 2021-09-14

理塘 最知名的我都不说了, 比如 东西城门、姊妹湖、千户藏寨什么的,这些网上随便一搜都能找到很多。

我这篇攻略主要给自驾的小伙伴们提供 理塘 周边公路的观景点、拍照点,还有最重要的观景时间!

首先请看这个地图,我按照颜色标记一个一个说。

红色路段: 理塘 县城南边的国道227,距离 理塘 大概7、8km的地方,是非常开阔的一片大草原,而且密布了弯曲的河流和湿地,非常漂亮,个人觉得不输毛垭大草原。
最佳观景时间:傍晚夕 阳西 下,超级漂亮的火烧云,见下图。

蓝色路段: 理塘 以西车程半小时左右的地方,可以说是看 格聂 神山的最佳位置。
最佳观景时间:注意尽量在上午11点以前去,因为按照视角和拍照方向如蓝色箭头所示,是西南方向,上午正好是接近顺光,而且上午云还没有大量形成, 格聂 神山看得非常清楚,见下图。

橙色路段:就是毛垭大草原,非常大,非常美。
Tips:不是非要按照导航直接导到“毛垭大草原”下车游玩,那一路都有非常美的草原、河流、湿地和高山,下图就是我在这块牌子下面停车用无人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