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绍竑(hóng)故居————游记
2021-09-26发布 2819浏览
寒翎Lv13

• 出发时间 2021-09-26

黄绍竑故居:位于 广西 容县 黎村镇珊萃村,占地面积:3000平方以上,建造时期:清代中叶,建筑类型:中西式。
黄绍竑(1895—1966):国民党中将加上将衔,战区副司令长官。又名绍雄,字季宽, 广西 容县 人。早年入 广西 陆军小学第四期,与李宗仁、白崇禧同学。

坐车到黎村镇中心下车,骑个摩托车6分钟,2.5公里就到了,够近,非常nice。门票20元,学生票半价:10元,进门就可以看到下图,故居的整体模型。

黄绍竑故居并不是黄绍竑发迹后建成的,是他老豆(父亲),前清举人黄玉梁所建。

这里的建筑风格,青砖和黑瓦砾房顶,砖和瓦应该是自己请人用窑烧的,没钱的就自己烧了,像我爸的老房一样。

兵营,黄绍竑和李宗仁、白崇禧这三个在新桂系中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巨头曾在这里居住了十多天,与众将士图谋东山再起,而显得具有特别重要的纪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