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OCT2021
蜂首游记
青黄之旅,瞎走一圈西北呗
2021-09-27发布 45023浏览
harper1*4Lv37

• 出发时间 2021-08-06

在一个人人都在写小短篇的时代,我还在写游记,像是搞文艺复兴一样。
当然游记的好处是写完过几年我再回头看还能回想到不少旅行中的事,或大或小的,或喜或悲的。
不过好在现在出去机会不多了,一年也只需要写一次。

所谓青黄之旅,青是指 甘南 ,大部分还是绿色的地方,黄是指内蒙,大部分都是戈壁沙漠,当然就是黄色的了。

前言

这次的旅行像是一些零零散散的碎片,最后拼凑在一起,变成一趟旅程。然而这些碎片里, 甘南 的草原,莲宝叶则(虽然拍的像 黄山 ),扎尕那(虽然景区门口给赶出来),额济纳怪树林, 巴丹吉林 都是我在国内旅行清单上剩下为数不多想去的地方。这样一来,我的国内成就也达成的七七八八了。

阿万仓湿地 点击查看大图

本该6月就出去的旅行,由于 深圳 的疫情一直拖到8月,而本来计划的 新疆 大草原,又随着疫情再次到来改到 鄯善哈密 大海道,再到 新疆 政策一变再变,最后定下 甘南 以及 阿拉善 。无不透露着一丝无奈,不是对 甘南阿拉善 的看不起,这里都很美,只是心中有个6月看大草原的念想颇为深刻,大海道的风光摄影计划也是年复一年的拖着。
6月请假已经放了老板一次鸽子,8月这次拿到了假不好再戏耍老板一次。直到出发前两天确认下的方案,开始了一趟漂泊之行,当然路上又因为突发情况,被迫作出了改动。

虽然行程多次因为外界原因变动,但小伙伴还是非常顺利的召集到了,如果不是因为疫情有些城市的出不来,说不定第二辆车的都召集齐了。
最后一版敲定的行程是8.5我和两个朋友 兰州 汇合下 甘南 绕一圈,主目标还是莲宝叶则,顺便阿万仓,扎尕那,然后跟另外一个朋友8.11在 张掖 汇合进 巴丹吉林 准备英仙座的拍摄(你说巧不巧,出来刚好又是一年英仙座了,今年比较特殊,今年不拍后悔三年,因为接下来三年8月13前后月相都偏向满月,不适合拍星,再拍得到24年了)。所以就有了拍了后悔三天,没拍后悔三年这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