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天路~西藏行(16)
2021-10-01发布 257浏览
宇宙好人Lv24

• 出发时间 2021-09-23

一、当雄往那曲

从纳木错出来,回到 当雄 的京藏高速,总理程是175公里,用时2小时;一路是高海拔群山中的草原上行驶,体现了真正的青藏高原特色,一路雨水,雨虽然不大,但周边的高山草原还是湿湿地,河水时而合并时而分流,有点那“巴音布鲁克草原”九曲十八弯的感觉,很有意境,远处的雪山有时会有云层与之互动,有时会有几缕阳光从云层中探出,直奔山顶;由于是高速上行驶,所以就没在行驶中停车拍摄;

二、那曲至巴青

那曲 出发,直奔 巴青 ,总理程就260公里,理论用时4小时40分;但实际却用了整整5个小时30分钟,一边行驶一边看风景,有时还得讨论下虫草的故事,虽说是走的G317,但一路还是很通畅,怕到 丁青 海拨较高,又要有符合 香港 居民居住的房子,着实有点头痛,只能定在 巴青 入住了;风光还是那么美,除了 索县 3940的海拨,其余一直在4000米以上行驶,但现在的我们己不怕任何5000米下海拨的高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