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马楠山详细自驾游攻略
2021-10-03发布 4618浏览
BirdLv16

• 出发时间 2021-10-01

想去马楠山露营应该是3年前的想法,之前看了本地自驾团发的图片很漂亮,是自己喜欢的草原景色,但奈何自己一是没有合适时间和组队,二是网上没有一篇马楠山详细的攻略,网上又找不到相关的住宿信息,对路况和路线没有底,不知道自己车能不能去。这次选择国庆1号去,2号返程,完美避开高峰期,回来以后第一时间更新攻略,给想去但是因为找不到详细攻略还在犹豫的朋友做参考。
   一、马楠山速览
         马楠山位于 云南昭通永善 县,山顶海拔2700米左右,主要景观为草原、山峦、云海、星空,最佳旅游时间个人认为是草原还是绿色的时候,大概是夏季到初秋。冬天不建议去,因为路上肯定有冰雪,公路没有护栏,下面就是悬崖,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危险。
  二、关于交通
        1、交通工具:最佳的前往方式当然是自驾,如果要自己坐车去,在 永善 县县城应该可以找当地包车,因为路上看到很多本地的面包车拉客。
        2、交通路线:自驾游的朋友直接地图导航“云上草原自驾游营地”,可以准确到达目的地。不同方向的朋友,前往路线应该不一样,就不做详细说明。
       3、路况信息:从 永善 上山全程水泥路+沥青路,标准双车道,只要是车就没问题,但是上山的路没有护栏,需要谨慎驾驶。(前两年据说是泥泞路,很难走,这也是我之前一直犹豫的原因)
  三、关于住宿
     山顶有几间小木屋和 蒙古 包,数量非常有限,需要提前预定,价格国庆600一晚。景区下面有一条很短的街道有当地人提供的住宿,因为时间原因没有去要联系方式。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住宿都没有公布在网上,之前有幸留了小木屋老板的微信,需要的可以私聊。(无提成,纯属帮忙,我也不认识老板)。有露营兴趣的朋友,还是强烈推荐约上几个好友露营。
四、关于吃饭
     由于我本次是选择露营,吃的全部是自带,我去的沿途只看到距离景区200米的街道有零星的小餐馆,小木屋那里有买炸土豆和烤肠,去的时候干粮要带够。
五、穿衣指南
    海拔上了2700米,和典型的高原气温一样,早晚温差很大,一定要带上厚衣服。这次我去,白天气温25度,早晨只有10度左右,加上早晚风很大。
六、游玩建议
    山顶主要玩法是白天看草原,傍晚看日落晚霞,晚上看星空,次日早晨看日出,人品好下山途中可以看云海。除了定小木屋或当地住宿,露营、睡车上、房车都是不错的选择。下面开始放图,有疑问的朋友欢迎留言咨询。
--上山的路况,沥青路+双车道。--

--快到山顶途中远眺对面的山脉--

--探岳动力还是很给力,上来2000海拔感觉 和平 时没区别,同行朋友的别克GL6动力衰减明显--

--到达导航目的地:云上草原自驾游营地--

--营地仅有的几间小木屋,看着还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