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第二部(11)江孜:邂逅神山与冰川
2021-10-04发布 290浏览
傷情書生Lv44

• 出发时间 2020-08-01

D11:8月11日 周二  多云   拉孜 —— 日喀则 —— 江孜 ——羊卓雍措
行程:约396公里;用时:约7.23小时;均速:54km/t;均耗:7.8L/100km。
途经: 拉孜 —— 日喀则 —— 江孜 ——羊卓雍措

12:30汇合后12:50路边“八匹马川菜馆”午餐
15:20 江孜 县南中石油加油
15:45国道349公路片
16:17满拉水库、斯米拉神山(半小时)
17:07国道349之1267公里处卡若拉冰川、宁金抗沙山(至17:44)
18:12 浪卡子 县空母措边(捱时间)等区间测速
19:22冒雨羊湖初打卡
19:45羊湖极地酒店停车入住

G318打卡墙

昨晚客房在一楼,临睡时听着有淅淅沥沥的雨声。今晨起床拉开窗帘一看,雨停了。窗外是一片荒地,拴着一头牛,停放着数台挖挖机。这位置地处新中尼路(G318)路边,想必再过几年来此,这里该是接连的酒店宾馆了。
        8点起床后,收拾退房即去城中心早餐。车子就停在大街上,传统的豆浆包子之类的中式早餐。估计这家早餐店的主人是汉族人,已是因为这么早开业买早餐的一般不是藏人,二是卖的基本都是汉族人常吃的(主要针对来此的游客吧?)。

吃过早餐就踏上G318走回程路。今天的目的地是羊卓雍措,需要回头到 日喀则 市,再离开318国道经另一条国道349一路向东南。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昨天因泥石流堵车的所在地。幸好昨夜下的是小雨,没有引起更大的泥石流。但即使如此,昨天经过的紧靠山体的道路今天也不能走了,得走更往外沿的地方(泥石流沉积而成的宽路沿被维护工人弄得稍微平整一些,可以通行)。走过这里,我们在昨天停车的地方停了一会儿,回头再看看去往珠峰的路,算是跟“珠峰!珠峰”道再见。俊团长则对着珠峰方向大喊了一声:珠峰!我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