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印象
2021-10-05发布 1176浏览
游荡山野Lv32

• 出发时间 2021-10-03

虽然已来 新疆 三年多,十四个地州市也都去过了,可以说对 新疆 各方面的情况都比较了解了,但说实话来之前还是不免忐忑,可一到了 若羌 ,尤其是见到了城区入口处的楼兰美女雕像,还是让我吃了一惊,雕像不但逼真、壮观,而且大气,美女形象惟妙惟肖,让我一下就想起了橘 子洲 头的青年毛泽东雕像。进入市中心感觉也挺繁华,完全不似所想般那样,和其它地方一样也是高楼大厦林立。县城的楼兰博物馆设计别具一格,水面环绕,颇有特色,又让我想起了 合肥 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县城有两个音乐喷泉,一个在楼兰美女雕像处,晚上特意去看,也不知是没赶上时间点,还是根本就没有播放,反正是没看上;博物馆前的音乐喷泉则一直放到了将近24点。难以想象一个小县城竟然会有两个音乐喷泉,看来 若羌 还挺有钱!其实,这两处也是 若羌 的精华所在。都深夜23.40了,县城竟然还有三三两两的女学生骑自行车,一打听是初中毕业班刚下晚自习课,可见此处的治安之好。
若羌 地处 新疆 东南角,与 青海 茫崖 相邻,以楼兰 故城 、罗布泊出名,这里还有世界唯一的高山沙漠,就在阿尔金国家自然保护区内,但这几个地方距离 若羌 县城都有200公里以上的路程,时间允许的话倒是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