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金鸡岭】—— 金鸡欲啼 感念天地中的静美
2021-10-07发布 1922浏览
上善若水Lv41

• 出发时间 2021-09-26

沿着 中国 最重要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京广线一路南下,当火车到达湘粤边境一个叫 坪石 的小镇时,一个南北走向长约400米的丹霞绝壁便横亘在你的眼前,这便是 广东大名 山之一—— 金鸡岭!

由于未知的原因,南下的火车普遍晚点,我购买的火车晚点五个小时左右,改签之后准时到达了 坪石 站。出火车站向左走,遇第个一路口右转,前行200米左右,金鸡岭的牌坊便立在上山的路口,牌坊的立柱上分别写着“岭南第一镇”和“ 广东 北大门”。

看到金鸡宾馆后,左转不远便来到景区东门,一条笔直的台阶通向山间。远处的音乐传来,大妈们的广场舞舞台已伸向山腰中的平地,挑山泉的大叔踩着音乐的节奏,迈出轻盈的步伐,大概只有我这个久未登山的人才会气喘如牛,汗如雨下。

行至转角,一个几十米高的孤峰耸立,一柱擎天,极具阳刚之气。如若不是丹霞山的阳元石太过于逼真,名声太过于响亮,那么金鸡岭这块巨石定会名声大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