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博襄阳城 广阔神农架 英雄武汉市 -2021国庆湖北自驾5日游
2021-10-09发布 802浏览
SunnyLv34

• 出发时间 2021-10-02

2020后的旅游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无数的计划、攻略在此起彼伏的疫情公告下显得如此苍白无力,所以出游的心情也就随着一次又一次的计划搁浅弄得兴致全无。今年的十一,是无数次的用心经营后最没有用心计划的一次出行,因为怕再用心的计划也赶不上疫情的变化,所以只是买了票,出发前的2天还不知道是否真能走得成。最后,就这么,在某地突发两例病例的情况下,我们还就真的“出走” 成功 了。
     没有用心计划
     所以写下来的文字可能会不大有趣,缺少激情,再加上此次出游,是在高强度工作之后第二天的出发,甚至连整理行装的时间都是在当晚进行,所以请亲爱的读者,原谅此文应该只能仅作参考,文字措词一定是平庸无奇,线路策划也是可以改进的,文字叙述也全部属于流水帐的记录。

行程概述

10.2    绍兴 出发,下午抵达 武汉 ,再转车至 襄阳 ,夜游古城
10.3   自驾从 襄阳神农架 ,游小龙潭,神农谷(路过),住 神农架 木鱼镇
10.4   早起,游神农谷(误以为是神农顶),大九湖,住 保康 县城
10.5   保县至 襄阳 ,到 武汉 ,游江汉关博物馆,游江汉路,赏各国建筑,夜游长江,黄鹤楼
10.6    武汉 园博园, 武汉 自然博物馆,长江文明博物馆。傍晚回

今年国庆实在太热了,江浙一带1-5号,都是高温天气, 襄阳神农架 甚至都发出了黄色高温预警,但整体来说,除了2号刚到 武汉 那一天有点热,其他几天早晚都是要穿外套的, 神农架 山上早晚需要穿更厚重的外衣,我们去神农谷的那天早上,我已经穿上了厚厚的加绒外衣。建议大家出发前要看清天气,10多度的天气,应该比我们江浙一带的10几度要冷几层。

湖北 菜,重口味,咸、辣、麻,几天下来,你一定会觉得舌头发麻,我除了最有名的 武汉 热干面的那股芝麻香,还有点味口外,其他的食物真正的没什么印象。

行程前就订了第一晚 襄阳 的酒店,其他几晚都是在行程中临时定下的,因为自驾,行程不确定,所以无法确定晚上住哪里,再加上,反正国庆期间,房间价格一定是上涨很多了的,提前看也没有用,所以就任人宰割吧。  神农架 林区内的两个主要镇,木鱼镇和坪仟镇,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好的酒店,特别是国庆期间,最好的那一家价格高得实在令人瞠目结舌,其他剩下的都差不多,只能将就住了,不要对林区内的住宿抱太大希望。 襄阳武汉 住的都挺好。

全程都是高铁的原因有二,其一怕国庆假期人太多,飞机班次一定会延误,时间紧,不想把时间浪费在等候中,还是高铁永远的准时,而且整体时间算起来,4-5个小时也完全能接受。其二疫情原因,随时都有可能变化,订了飞机,要退票实在太麻烦。
襄阳神农架 是自驾车,强烈建议前往 神农架 要自驾,因为林区实在太大,乘公共车班次根本不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