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走过的欧洲——战斗民族巡礼(俄罗斯)
2021-10-11发布 3885浏览
蓝天Lv45

• 出发时间 2016-07-22

2016年夏,我们一行6位老人(我和老伴、姐姐、姐夫、小哥、小嫂;均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同游战斗民族“ 俄罗斯 ”,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造访 俄罗斯 ,更多的还是源于一段情结: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童年时期的中苏友好、后来的中苏交恶、苏东剧变(1989年苏维埃大厦瞬间倾覆、 东欧 剧变),以及其后中俄关系的修复,都是一段段难忘的历史记忆,还有那难以忘怀的苏联文学、苏联歌曲······无一不是想一探究竟的理由、原因,于是克服年老体弱诸多不便,毅然下定决心结伴出行。

1、来到“莫斯科”

7月22日晚在 天津 滨海国际机场机启程,我们是参团【途牛旅行社】,一个36人的旅行团。为了方便与各自家庭及亲人间联系,我让女婿帮忙租了一个移动wifi,可以保证4-5台设备同时使用,我们以及姐姐、小哥每家连上一台手机,确实大 大方 便旅途中随时发送照片以及与家人的通讯联系。
旅行团凌晨2点从 天津 滨海国际机场出发,乘 俄罗斯 艾菲(I FLY)航空公司飞机赴 俄罗斯 莫斯科 。这是一个经济航班,机上设施及餐食都比较简陋。由空客A330机型执飞,空中飞行时间大约8个小时。凌晨5点( 北京 时间上午10点,有5个小时的时差)到达 莫斯科

莫斯科 的地接季导(季鑫)接机,是一位非常负责任且经验丰富的导游。
季导首先介绍了 莫斯科 的一些基本情况: 莫斯科 (Moscow),是 俄罗斯 联邦首都、 莫斯科 州首府。 莫斯科俄罗斯 的政治、经济、文化、金融、交通中心以及最大的综合性城市,是一座国际化大都市。 俄罗斯 的汽车很便宜,又没有任何限行规定,因此 莫斯科 道路拥堵严重(会超过“首堵” 北京 的情况),应该有心理准备。 莫斯科 有1600万人口,房价高的离谱,市郊房价折合人民币每平方米5万左右,市中心房价高达每平方米20万。 莫斯科 的天气是:“女人的脸,男人的心”,特点是“多变”。 莫斯科 已经连续降雨半个月,我们到达前几小时还在降雨。期盼天气会转好,不要影响了出行的好心情!随后季导带领大家去吃早餐,并开始 俄罗斯 的行程。

天全 天的行程安排是:上午,首先到位于麻雀山的 莫斯科 大学(外观),附近有鸟瞰 莫斯科 市区的观景平台,可以鸟瞰 莫斯科 大部分地区;2、基督救世主教堂(外观),教堂的后面有一座大铁桥是唯一可以鸟瞰克里姆林宫全景的地方,以及 莫斯科 河畔彼得大帝雕塑;3、参观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4、午餐。下午,首先参观红场;3点半参观克里姆林宫,参观克里姆林宫机会非常宝贵,克里姆林宫相当于 中国中南 海。

1、1“莫斯科大学”与“麻雀山”

莫斯科国立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莫斯科 大学(全名 莫斯科 国立 罗蒙诺索夫 大学),是 俄罗斯 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高等学府,校址在 俄罗斯 首都 莫斯科 ,大学规模十分宏大,主楼高240米,共33层,有3万多间房屋。

学校1755年由教育家M.B. 罗蒙诺索夫 倡议并创办。是一所历史悠久且拥有优良传统的大学,以师资雄厚、设备完善、高教学质量和高学术水准而享誉世界。 莫斯科 大学在 俄罗斯 联邦具有特殊地位,它是 俄罗斯 独立的有自治权的大学,其《章程》由 俄罗斯 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究制定。

莫斯科 大学不但是全 俄罗斯 联邦最大的大学和学术中心,也是全世界最大和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莫斯科国立大学 点击查看大图

不懂俄文,按纪念碑上生辰年份推算这一位或许是 莫斯科 大学创办者——教育家【M.B. 罗蒙诺索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