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杨林之行第四天 凌晨四点半起床,五点出发,大约六点十几分到达传说中的居延海看日出。
2021-10-12发布 381浏览
青儿Lv16

• 出发时间 2021-10-12

居延海是我国第二大内陆河 黑河 的尾闾湖,离 阿拉善额济纳旗 达来呼布镇 东北 约45公里,驾车前往约1个小时左右。居延海在春秋、汉、唐时期的历史典籍中就有多处记载, 并出现多首吟写居延海的诗歌,最脍炙人口的就是王维的《使至塞上》:“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到达目的地时,停车场已停满各种车辆,到处都是游客,天依然很黑,天上的星星格外明亮,清晰,最佳拍照点,已被密密麻麻的人占满,我们一行8人决定乘船看日出
         居延海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湖中长着众多鱼类,大雁,鹤,鸭子等常来栖息,所以在居延海看日出时分看候鸟齐飞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海鸥也是居延海日出的最大亮点,天还没亮,这里的海鸥早早就在木栈道边上等着投喂了,成群的海鸥在湖面上飞起,碧波荡漾,岸边水草摇曳,满目霞光,十分壮观。
       当日出的那一刻,变幻的光与影,交替的色彩,成就了居延海这样完美的高光时刻。迷恋着此刻奢侈的风景,忘了时间就好。那一刻的居延海,只属于醒着有梦想的人啊
       日出后的居延海一片金黄,而金黄之外,则是被无尽的蓝包围,干净的世界正在展示着自己的魅力清晨的阳光柔和地洒在芦苇荡上,
        日出,展翅翱翔的水鸟,摇曳的芦苇,构成了一幅动人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