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马高速(二)阿尼玛卿雪山
2021-10-14发布 3712浏览
江央平措Lv16

• 出发时间 2021-09-28

德马高速花石峡以南到 久治 ,最重要的景点就是阿尼玛卿雪山,从花石峡往 久治 方向,阿尼玛卿在道路的右边,从 久治 往花石峡方向则在车窗左边。自驾 青海 D5(20210928) 玛沁大武 镇的清晨非常冷,停在院子里的车披着一层薄冰,好在令人欣喜的是太阳出来啦,昨天下午走过德马高速花石峡到 玛沁 那一段,那时候雨夹雪能见度20、30米,远处什么都看不到,今天空气特别好,清理了车前挡的薄冰,加好油,在阳光照耀下开始德马高速二刷。

(图片: 玛沁 的早晨让人充满希望)

上德马高速不太久,上午9点的太阳就非常耀眼,远处的群山沿着高速走向蜿蜒起伏,山顶大多白雪皑皑特别养眼。大约9点半的时候,就可以远远看到以玛卿岗日峰为核心的几座雪峰了,画面非常壮丽,玛卿岗日正面C位,那样庄严冷傲,让人立刻产生无限敬意。

阿尼玛卿雪山 点击查看大图

先到停车港湾拍几张照,此时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空气通透,高原的紫外线抚摸着我暴露的肌肤,吸入肺泡的是充满草香的空气,心里特别的舒爽,再往前行,C位的玛卿岗日越发清晰,美丽的雪峰在阳光下更显神秘圣洁,再进停车港湾拍摄,还有朝拜——阿尼玛卿,我终于见到您了,来得有点晚,都这把年纪了......

继续前行到达雪山一号隧道口,那里有个停车带,已经停了几辆车,这里看不到玛卿岗日峰,但离玛卿岗日峰延伸下来的哈龙冰川很近,走过高速护栏,来到一片空地,对面就是哈龙冰川,风很大,感觉可以吹跑人的那种,她那样近,感觉可以奔跑过去扑在她的怀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