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国庆怒江丙中洛德钦稻城新都桥五千公里自驾
2021-10-14发布 960浏览
缘来Lv4

• 出发时间 2020-10-01

今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于世界于自我;疫情让世界蒙上了灰暗,旅游业更是处于崩溃;而我,下半年由于不便言说的原因,很想放飞自己,到外面喘一口气。说到便做到,忙完今年8月的中旬,便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 呼伦贝尔 七天游,这七天,感觉性价比非常超值: 广州呼伦贝尔 往返才2400元,包车每天400元,这样的价格是往年的1/3差不多;在庆幸自己省钱的同时,哀叹旅游业的不幸,疫情远未结束,这种不幸还得延续。 呼伦贝尔 之后,我又马上想到国庆出去走那条计划很久的自驾线路了:贡山~ 德钦稻城 亚丁~泸沽湖,这两条路都是新开通的,鲜有人走过,听说风景也不错,对我来说,走一条很少人走过的线路,是我最大的旅游乐趣。
   从 呼伦贝尔广州 时,把这个想法和靖哥说过,他当即表示和我一起走,开他那辆霸道;从此我便以车找人,计划这次 怒江 稻城 泸沽湖之旅。
     本来靖哥 广州 约了两个mm,临近出发时,其中一个以疫情( 瑞丽 )原因,不敢外出,另一个也跟着不来;只好临时在我这里找了两个mm,只为在路上热闹点。
    行情正式开始,过完中秋10月2日就出发
d1: 广州 ~ 阳江 ~ 靖西 ,靖哥早上6点从 广州 出发,9点在 阳江 高速出口接上我们两个(非常顺利,这几天 广东 的高速堵得历史最严重,回来过节的基本要走十几小时),10点多在 阳西 接上另一个女的,因为怕高速上堵车,从 阳西 走一段国道,虽然一直堵,但从 茂名 上高 速后就很顺利,晚上8点到达 广西 靖西

拍照技术很烂,见谅。
d2:原计划 靖西大理 900公里,我们早上9点多才出发,加 上高 速路有小堵,晚上7点到 楚雄 ,就地休息。
    以前到过 楚雄 ,或许有过不愉快的经历,这次却出人意外,住的地 方正 好在古城中央地带,148一晚,可是意外中的惊喜;出了客栈的门就是古城一条街,吃的玩的一应俱全;我们刚在街口溜达的时候,就看到一帮民族服饰的人聚集一块,很快就在音乐之中翩翩起舞,跳起彝族的舞蹈,不自觉中我们也加入了他们的欢乐之中,遗憾的是这女人没有好看的。片刻欢怡之后,我们在这条街上找到一个烧烤的摊档,酒必是不可少的,酒菜下肚后,又逛了一会街,一天的疲惫,回到房间后化为一阵呼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