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滤镜的大海— 漳州火山岛东山岛游记

• 出发时间 2021-04-01
  • 人物 带孩子

旅行计划

原本计划是在疫情后的第一个春天去看 武汉 看樱花的,谁料到今年的春天来得意料之外的早,还未请到假,惊闻樱花就快凋零了。计划也从最开始的闺蜜游、姐妹游最后变成了我和妹妹带着两个小宝和妈妈出游,目的地因为有小朋友而最终变成了有大海的地方。
曾经在八年前去过 厦门 ,是干净、文艺、清新的城市。闻名的 厦门 大学,在今年4月6号举行建校一百周年校庆,所以也预约不了参观,于是我们把行程定在了离 厦门 不远的 漳州
世界本来是彩色的,可是我们有时候却只看到灰,在有限的时间里,还原更真实的色彩。

重庆—厦门—雾茫茫的镇海角

重庆 的四月下了好久淅沥沥的雨,关注了好久那边的天气预报,期望着阳光灿烂晴空万里。到 厦门 机场出来的时候没有太阳,天色有一些阴。打电话联系了租车的公司派车来接我们。此次出行计划是从 厦门 出发到镇海角,火山岛和东山岛最后再回到 厦门 。行程总共5个人,又带着老人和小孩,打车超一人,坐车东山岛又没有高铁动车可达,总感觉不是很方便。还是决定一辆车自驾。一嗨租车和神州行上面的租车价格都很贵,最终在携程上面选择了一家评论最多,评价还可以的租车公司。一辆五座的紧凑型小轿车,四天三个小时,加上基础保险一共871,不过最终我们还是加了200元的保险,基本除玻璃以外就免赔了。
检查完车辆,一一拍照,签好合同,交了复印件,向着第一站镇海角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