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许愿鸡足山
2021-10-16发布 1698浏览
左手青山Lv21

• 出发时间 2021-10-07

鸡足山因前列三峰、后拖一岭,形如鸡足而得名,最高峰 天柱 峰海拔3248米,这里是佛祖大弟子迦叶尊者(又称饮光佛)的道场,也是佛教名山之一。山中寺庙林立,鼎盛时号称有36寺72庵,左手自然是不可能一一拜访的,做攻略时确定了从灵山一会坊坐车到祝圣寺,沿着“霞客古道”步行上山,一路拜访玉龙瀑布、碧云寺、放光寺、迦叶殿、铜瓦殿、华首门,最后到达位于 天柱 峰顶的金顶寺,预计用时4小时。

大理到鸡足山交通

早上8点从 大理 客运东站出发,客运东站在 大理 火车站旁边,从火车站出来走右边二三百米过马路就是。这里到鸡足山有早上三班车,时间分别是7点、8点、9点,车型是十人座的依维柯,票价32元。如果没有赶上这三班也不用急,可以先坐车到 宾川 ,然后同站换乘到鸡足山的班车,车次大约是半小时一班。今天是10月7日,大多数人都已经踏上归途,而左手请了两天公休假,要明天才返程,所以是妥妥的错峰出行。车上只坐了七人,除左手外还有一对情侣、三个藏区来的红衣喇嘛及一位陪同人员。一路天气晴好,看看远山,看看低云,大概9点20分到达鸡足山游客中心。
鸡足山是4A景区,门票55元,如果不想走路的话上山的交通分为三段:第一段从灵山一会坊乘车到祝圣寺,这一段为25公里盘山公路,必须坐车20元;走几步路换乘第二段乘车到玉佛寺(索道下站),左手没坐,估计同样是20元;然后第三段就是坐索道上金顶,上行45元。
有些坑的是从游客中心到灵山一会坊乘车处还有1里的上坡路,穿过寺前村,两边都是村民开的店铺。这样的设计应该是为了搞活村民的经济,不过为了几百个村民的利益而牺牲万千过往游客的利益,损大众而肥小群,想来迦叶尊者也是不会认可的。
灵山一会坊

祝圣寺

乘车20分钟后到达位于九重岩下的祝圣寺,寺庙由虚云法师于光绪三十年重建,殿内有两个匾额,分别是孙 中山 先生题写“饮光俨然”及梁启超先生题写“灵岳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