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舒兰市榆树沟东大杠山
2021-10-17发布 675浏览
枫叶之乡Lv8

• 出发时间 2021-10-16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舒兰 榆树 沟东大杠子游记。深秋将至,天色逐渐变短,早晨六点多的时光,大地还未完全苏醒,我们已经在途中了…继国庆假期两连登之后,又一次挑战自己,挑战入秋以来最低温,挑战 舒兰 最高峰!今日之行,太多的意外让我们措手不及,原本趁着秋意正浓看枫叶,却偶遇大雪纷飞,是秋天走的早还是冬天来得急?我们不得其解,只见纷纷扬扬的雪花一望无际从天而降,山风在耳边呼啸穿过,卷起片片雪花抛向空中,恶狠狠的摔在山岗、谷底和我们的脚下,它无情拍打着我的发髻,我的脸颊,我的鼻翼…气温骤降,我们梦幻般穿越到了冬季,雪下个不停,一会功夫就漫过了脚踝,我们趟着轻纱似的雪,踏着前边伙伴的脚窝,任凭寒风刺骨,任凭山路崎岖,任凭跌跌撞撞,登顶是我们的信念,无论美景再现与否,至少我们曾经来过…海拔1200米的东大杠山,秋季景色荡然无存,我呆呆地望着光秃秃的枝条,捡起一片即将被大雪掩埋的枫叶摊在手上,心中不免有些不舍和留恋,“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些五颜六色的叶子将被厚厚的白雪覆盖得无影无踪了…户外人是坚强的也是智慧的,十几分钟的时间篝火便熊熊燃烧,火焰在升腾,青色的烟夹杂着雪花,纱一样的在四周游荡,震撼的音乐声夹杂着淡淡的酒香和酣畅的快乐,让我们忘却了回家的路…人生就是一次次欢笑与流泪的过程,走遍高山流水,历尽春夏秋冬,我们才能成长,成熟,脚下的路,无论平坦与坎坷,都要自己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