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之旅2016 — 世界古文明寻根溯源之旅 序言及旅行规划》
2021-10-18发布 597浏览
人在旅途Lv19

序言及旅行规划:跟着兴趣周游世界

2016年,我曾独自一人环球旅行,实现了多年来的一个重大愿望。我的环球之旅涉足五大洲( 大洋洲 、美洲、 欧洲非洲亚洲 ),越过两大洋(太平洋和大西洋)。不计途中所乘坐的火车、汽车、轮船,仅飞行的总里程就达7万5千多公里,接近于绕地球赤道二圈。

我的环球之旅走访了八大失落文明中的五个(古 埃及 、古 希腊 、古 罗马 、玛雅和阿兹特克),参观了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 埃及 胡夫金字塔、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 意大利 罗马 斗兽场和 比萨 斜塔、新世界七大奇迹之 墨西哥 奇琴伊察金字塔,还有无数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的景点。

我的行程不仅从西向东周游世界一圈,还到访了世界上纬度最南的首都(南半球的 新西兰 首都 惠灵顿 )和第二靠近 北极 的首都(北半球的 芬兰 首都 赫尔辛基 ),并在赤道上空飞越国际日期变更线,在达达尼海峡坐轮船经过欧亚大陆分界线。我在旅途中看到了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尼罗河,最小的海洋马尔马拉海,还有 爱琴海加勒比海 等等无数美景。

由于环球之旅很长,有些地方预先准备不足,再加上整个行程相当紧凑,导致不少景点没去看成。原本打算以后有机会再去一些地方,补看上次漏掉的景点。然而之后三年我把旅行重点放在了国内,因为1987年我曾漫游 中国西北 一月有余,开创了我个人单次长途旅行的最长距离和最长时间,所以很想来次三十周年纪念游(详情请参阅《西行漫记——从中原到西域》 https://imfw.cn/l/288976739 )。2020年,全世界爆发新冠疫情,导致许多地方封城封国。这个世界不再像从前那样可以想去哪就去哪。只得静下心来,好好回忆曾经去过的世界各地,好好整理游记。虽然因漏掉的景点而留有不少遗憾,但还是先写下来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