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之旅,经典自由行一日游
2021-10-18发布 12452浏览
穹宇下追风Lv31

• 出发时间 2021-10-16
  • 人物 带孩子

一、芒砀山景区简介

砀山 ,古称“ 砀山 ”,又称“仙女峰”,位于 河南商丘永城 市芒山镇境内,芒 砀山 景区是 河南 商丘 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芒 砀山 形成于燕山中晚期,面积16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丘20余座。芒 砀山 主峰居中,海拔高度156.8米。其中保安山、立 山南 峙,僖 山东 耸,黄土山、铁角山、夫子山、陶 山西 立,磨山、 马山 、徐山、周山、王山、鱼山等在北部逶迤棋布。芒 砀山 以其深厚的汉文化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二、身随心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年10月16日傍晚,我们一家四口结束了彭城汉文化之旅,准备前往 永城砀山 景区游玩,我们从 徐州 东站出发,乘坐高铁大概半小时,便到了 永城 北站,刚出站,酒店的司机已在此等候我们了,特别推荐这家“心之行酒店”,服务很周到,也就10多分钟车程便到达这个位于景区附近的酒店。我们预订的是家庭房,房间很宽敞,床垫也很舒适,到房间放下行李,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我们便出去觅食了!我们在路边看到一家饭店还不错,点了两道菜,一个是“地锅鸡”,另一个是“手撕包菜”,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这地锅鸡的分量真是足,我们一家四口都吃不完,味道也不错,经济又实惠,78元满满的一大盆,这也蛮符合北方人实在的做事风格的。吃饱后,我们就立马回酒店休息了,只有休息好,第二天才能玩得好!

三、神秘的“刘邦斩蛇”传说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一家四口简单地吃了早餐,前往的第一个景点便是“刘邦斩蛇处”,这个景点就在酒店旁边,走过去很方便。传说汉高祖刘邦做 沛县 亭长的时候,为县里押送一批农民去骊山修陵。途中大部分人都逃走了。刘邦自己度量,即使到了骊山也会被按罪被杀。于是夜里干脆就把剩下的所有农民都放了。这些农民中愿意跟随刘邦的有十多个。刘邦带醉行走在丰西泽中,让一个农民在前面探路。这个人回来说:“前面有一条大蛇挡路”。刘邦趁着酒劲走到前面拔剑将蛇斩断,蛇从正中间被分为两段。
走了几里地,刘邦醉得倒下睡着了。刘邦队伍中走在后面的人来到斩蛇的地方。看见一个老太太在路边连夜放声啼哭。问她为什么这样伤心,说:“我儿子被人杀了,所以痛哭”。问她儿子为什么被杀,说:“我儿子是白帝子,变成蛇横在路上,被赤帝子杀了,所以我很伤心”。人们以为她胡说八道、散布谣言,想打她,这个老太太突然不见了。
后面的人赶到前面,刘邦才醒过来,人们报告了他这一情况。只有刘邦心里觉得很高兴,心生自豪感,跟随他的人越来越敬畏他。
景区内的“斩蛇碑”为明代碑的复制品,大殿里刘邦,文武百官,吕后及戚夫人的雕像栩栩如生,复原了一些《史记》中记载的一些历史典故,如鸿门宴,四面楚歌及惨为人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