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失楼台鸡西早》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21-09-09

9月9日。
        今天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9月9日。在农历上重九为重阳,易经中九九归一表示升华和回归,都含吉意。我觉得公历之重九应该也同样美好。当然,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我的生日,而且还是60华诞。我此前没想到这么重要的日子,我会流落在 东北 偏僻的旮旯小城,而且还无人知晓。不过,作为一个志存高远、行者无疆的旅游达人,我几乎没有影响到自己的行程。
        早晨起床,拔腿出门,欲去 鸡西 的中心大街和 穆棱 河畔看看。谁知街上寒气扑面,浓雾笼罩,别有一番气象和景象。
        我其实是略有惊喜的,毕竟雾里看花呈现的朦胧美,并不是那么容易看得到的。我走过“雾失楼台”的大街,来到“月迷津渡”的桥头,只为寻觅 鸡西 城中的被雾化的风景。终于,我在河滨公园里看到了还算“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水岸风情,多少为 鸡西 挽回了些许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