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是清欢》
2021-10-20发布 280浏览
从我的全中国路过Lv45

• 出发时间 2021-09-09

清苦的旅行,寂寥的游历;风过无痕的辗转,雁过留声的图文,这就是我当下及未来最有意思的生活。我其实很享受这种浪迹天涯、遁世避俗的自在人生,也具备这种筚路蓝缕、笑傲江湖的豪迈情怀——这也许就是人常说的“诗和远方”吧。
        今天是九九归一,又幸逢我的六十周岁,人生只有一个甲子轮回,我觉得自己不负“牛”的属相,满满都是牛的品性与精神——真的很牛,真是好牛!
        跋涉了一天的山水,勤耕出一身的汗水,我特意积攒了足够的饥疲,只为小小的庆生而大快朵颐。不懂浪漫、不喜西餐的我,愣是附庸风雅地找了个花香乐软的清幽环境,团了桌好看寡味的套餐,便独自儿狼吞虎咽地开动起来,哪管它什么优雅呀、斯文呀,统统给我扫地去吧!
        很奇怪 七台河 人不吃西餐吗?我突然发现偌大的餐厅只有我一人在享用,两个服务生在看着,一下子让我吃出了朕在御膳的感觉,好尴尬哦!我本能的收敛起七分吃相,捡回了三分斯文,强迫自己优雅的对付眼前的残酒剩羹。这不,人一优雅,斯文便来,我面对“独在异乡为独客”、“浊酒一杯家万里”的场景,不禁生出“独怅然涕下”的悲凉感。好在我已是“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了,“今宵酒醒何处”无所谓,“人间有味是清欢”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