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独自矗立在云上之巅的感觉-国庆戴云山之行
2021-10-22发布 792浏览
VincentLv17

• 出发时间 2021-10-02

如果一件事过了十年之后你还想做,那就一定要去做。
                                                                 ——题记

第一次知道戴云山的名字应该是在十年前了,无意中看到一篇介绍戴云山露营的文章,文章里描写到戴云山,是一座尚未被开发的深山,因山高,山顶终年处在云雾缭绕之中,如戴着云冠,顾名戴云山。文章里说到戴云山还保持着原始山林的样貌,林木高耸幽深,行走在山林里犹如处在原始森林里,寻一块树荫下的林地,搭上帐篷过一夜。清晨醒来,你会呼吸到甜美的空气,阳光穿过密集的树叶,洒下温暖的光芒。鸟儿在林间啼鸣,歌声优美动听。这幅幽静的画面从此镌刻在我的脑海里,至今不忘。

戴云山在 泉州 德化 ,是我想去的地方中最近的了。我做了攻略,存在电脑里,等着有一天将我在文章里读到的场景实现。谁知日子一天天过,时光如梭,一晃十年,终于在今年才真正相逢。实话说,戴云山在国内不算一个知名的景点,这十年来也都走过了一些地方,因为戴云山离家近,想着随时可以去,且因为要徒步露营又没有人结伴,所以一直没有明确地想要成行的计划。幸运的是,这个念想终于在今年国庆节完成了,并且一点也没有让我失望。

我很痴迷露营。在野外过夜,把自己融入到自然天地中,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事。但是老婆不喜欢,她是一个喜欢安逸的人,不喜欢颠簸与操心,所以几次露营之后她今年就坚决不愿意再跟我一起了。因为疫情已经好久没有旅行的我快被憋坏了,无论如何今年国庆我一定想要出去,郁闷的是 福建 又在这段时间爆发了疫情,我只能选择不出省,选择在附近出行。这样,离家近又不能拖家带口且有强度的户外路线戴云山终于可以进入了我的行程里。

一号早上带着老婆孩子回她娘家湖头。开了好久的高速都没有看到一辆车,难以置信这是在国庆的假期,这反复的疫情真是让人心累。当天晚上在老丈人的露台上烧烤,体验了一次家庭烧烤。

第二天早晨起来吃了半碗稀饭,从家里拿了包泡面,两个鸡蛋,三个枣,一个李,两个华夫饼,一包薯片,一个果冻,三瓶水。想着要在山脚下吃个午饭,我以为这样就足够了。
从湖头到戴云山导航一个多小时,按照网上的攻略导航到戴云寺。但是其实戴云寺离上山的路还很远,真正的上山路已经在来的路上经过了,但我没有意识到。
既然到了戴云寺,还是要到里面转了一下,小小的一个寺庙,据说建于南北朝,是 德化 县内最早的一座寺庙, 福建 省内最悠久的古寺之一。